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三江鼓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江鼓樓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三江鼓樓 標籤:鼓樓作文

三江鼓樓 

  早上五點,我們坐上旅遊車出發了。汽車在彎彎曲曲的公路上跑着,一座又一座的山從我眼前掠過,山上樹木茂盛,山下綠草如茵,偶爾有幾座吊腳樓零星地掩映在綠樹叢中,好美啊! 

  經過八個小時的旅途奔波,我們來到了三江鼓樓。三江鼓樓是侗族鼓樓之最,它高高地聳立,共二十七層。聽導遊阿姨說:侗族鼓樓的層數都是單數,代表吉祥如意的意思,四邊檐角上都有龍,表示我們是龍的子孫後代。鼓樓的牆腳刻有許多圖案:紡紗的、織布的、染布的;犁田的、耙地的、收割的;跳舞的、吹蘆笙的等等,畫面栩栩如生、內容豐富多彩,體現了侗族人民的日常生活。當導遊阿姨說這麼雄偉壯觀的鼓樓沒有用到一個鐵釘,全部是用木頭互相支接時,我就非常佩服侗族人民的高超技術。 

  鼓樓前是一個小廣場,它是用鵝卵石鋪成的,上面拼有魚、馬、銅錢、太陽等各種形狀的圖案,這些圖案都是表示吉祥如意的意思,導遊阿姨說,這個廣場就是侗族婦女背娃娃的被蓋面,真有意思啊! 

  2008-9-28

您正在瀏覽: 三江鼓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江鼓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