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為鼓樓建設獻計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鼓樓建設獻計策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鼓樓是一個文明的社區,作為一名生活在這個區里的小學生,我感到自豪。同時,我發現雖然鼓樓區的發展日新月異,但是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進。 

  下面我提幾點建議,希望區政府能夠接受。 

  第一:擴大綠化,凈化空氣。隨着馬路上汽車不斷增多,汽車尾氣的污染也在不斷增加,綠色植物可以凈化空氣,所以我建議:在保護馬路兩邊原有綠化的同時,不斷增多馬路周圍地區的綠化面積。比如:在馬路附近適宜的地方圈出幾塊空地,讓市民能方便地在上面植樹,營造一片綠化帶,凈化我們的社區環境。 

  第二:方便市民,收拾垃圾。我經常在馬路上看見有人隨地亂扔垃圾,這嚴重影響了社區的環境衛生。我發現有些人在扔垃圾的時候,先是四下里找垃圾桶,在找不到或離自己太遠的情況下才隨手亂扔的,因此我建議:在馬路兩邊每隔30米放一個三桶分類垃圾箱,分別裝可回收、不可回收和其它類雜物的垃圾,方便人們扔垃圾,這樣可以有效的保護社區環境。 

  第三:改造公交,保證安全。我經常在上公共汽車的時候,看見很多人把車門擠得水泄不通,甚至年邁的老婆婆,此時也變成了“楊門女將”,還有小孩和老人被推倒、絆倒的,這些都是極不安全的。我建議:在加強乘車文明宣傳的同時,可以把公交車門改造寬點,能夠讓兩個人並排進出,這樣就會減少擠車現象。還要把汽車的階梯改造成坡道,這樣可以防止乘客上車時跌倒,也方便殘疾人上下車。 

  第四:設“安全架”,防止車盜。在我們周圍經常有人的自行車被小偷偷走,不但給市民造成了損失,而且還給生活、工作帶來了許多不便。有的市民原先是騎車上班的,自行車被偷了,只好一大早起來趕公交車,多不方便啊!我建議:在小區車篷里安裝一排自行車“安全架”,上面裝有防撬報警器,每個車主都有自己的車位,而且每個車位都配有一把安全鎖。自行車鎖定在安全架上,小偷無論怎樣也偷不走了。 

  以上我的建議也許不夠妥帖,但它是我對鼓樓的一份奉獻,希望大家都來為創建一個美麗、整潔、文明的鼓樓區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我為鼓樓建設獻計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鼓樓建設獻計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