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江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江遊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7月24日這一天,晴空萬里,一陣陣微風撫過我們的臉頰,我們柳州市灣塘路小學的20名師生,去三江縣平岩小學與同學開展了一次“手拉手”鄉間互助活動。

  “手拉手”活動在被高樓和大山隔斷視線的孩子們之間,打開了一扇小窗口,使我們共同擁有了一份寶貴的友誼。

  三江的同學帶着我們去平岩小學參觀,那裡教學樓是只有1棟,而且教室非常破損,我們仔細一看,裡面的桌椅不僅非常破舊,而且每個年級只有一個班,這多麼震撼人心呀!我真的無法想像他們是怎麼在這種環境下學習、上課。又回頭想想我們:學習環境那麼好,卻一天不認真學習,不把心放在學習上,我真為我們的行為感到恥辱。

  接着我們分組又分別去了5位三江同學的家吃了侗族地道的菜飯。所謂入鄉隨俗嘛!雖然有一點不好吃,但也是別人的一點心意啦!隨後我們又去除雜草,採茶葉,才幹了一會兒,這些農活就把我們累得滿頭大汗,幸虧那天老天爺照顧我們,沒出太陽,不然我們就中暑咯!唉!這點農活就把我們累成這樣,那如果真像那些農民伯伯天天做農活,那我們豈不是要暈倒了?

  剛到村口,就看到平岩小學的20名同學整齊的站在路兩旁,身着侗族服裝,脖子上都掛着一個精緻的繡球。下了車,我們一個人找了一個三江小夥伴,手拉着手走到了山坡下,他們從脖子上取下繡球給我們帶上,雖然這個禮物很小,但我們非常喜歡,因為這是三江夥伴送的,可是很有紀念意義的哦!

  我找到的夥伴叫楊晴,今年讀三年級,我們彼此認識后,很快便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準備走的時候,楊晴悄悄把我拉到一邊,送我一大袋糯米,對我說:“這是我們家送你的一點小小禮物。”我的眼睛不免濕潤了,再三拒絕,但是面對楊晴那懇求的目光,我還是收下了。我真心的對她說了聲:“謝謝!”

  這次活動,使我感受很深,激發了我的責任心,培養了吃苦耐勞、團結協作精神。讓我體驗農村學生的艱苦的生活,還明白了對自己所擁有的幸福生活應該珍惜。

  “手拉手”互助活動就是這樣,在我們面前打開了一扇扇窗口,使我們看到了外面更大的世界。我們第一次發現了:在同一片藍天下,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跟自己一樣住在溫暖的家裡,喝着牛奶,還能看到電視;住在鄉間的同齡小夥伴為了掙足學費,還要上山打柴、採藥、捉蠅子……通過這個小窗口,他們感受到了自身的責任;通過這個小窗口,我們體驗到了助人的快樂,從此在我們幼小的心靈里埋下了高尚情操的種子。

您正在瀏覽: 三江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江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