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剝毛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剝毛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剝毛豆 標籤:剝毛豆作文 毛豆作文

  “幾顆胖娃娃,躲在月亮里。太陽一曬爆開來,娃娃變成黃老頭。”猜猜是什麼?猜對了!那就是我的最愛——毛豆。毛豆的味道非常非常地鮮美,而且還含有充足的鐵和維C搭檔,非常有營養。

  早上,奶奶從菜市場回來時,帶回了一袋子的毛豆。我拿着其中一顆扁毛豆,聞了一聞,沒味道,再拿來磨一下鼻子,好癢啊!

  我接過奶奶手裡的一袋子毛豆,滿心歡喜地說:“奶奶,我來幫你剝毛豆吧!”奶奶一邊放下菜籃子,一邊笑着說:“好啊,我巴不得有人幫我剝毛豆呢!只是怕你剝不來哦!”我不服氣地說:“誰說我剝不來的,這麼簡單的事,我絕對會的!”於是,我搬了一把小凳子,從櫥櫃里拿出一個小盤子,然後把豆子拿着放在身邊,又把垃圾桶放在身邊,一切準備就緒后便開始剝豆了。

  我拿出一個綠色的小毛豆,兩手一掰開,一粒豆子先掉進了盤中,接着,我把豆子的一半又撕成了兩片,用一個手指一掃,小豆豆全掉進了盤子里,發出“叮叮咚咚”的響聲,好像“粒粒珍珠落玉盤”。你別看這毛豆小,但它有時卻像個調皮的小孩子一樣跟我做對,老是不聽我的使喚。“哎呀,我的豆子怎麼飛了?”我驚叫道。一旁的豆豆看着看着開心地“咯咯咯”地笑起來了。“笑什麼呀?”我慢條斯理地說“俗話說得好‘看人挑擔不吃力’,你來剝一下毛豆可就知道有多麼不容易了!”我這樣剝着,過了好一會,才剝了一小點。

  奶奶看我剝的這麼慢,於是耐心地教我如何正確剝豆:“先拿一個豆,把它豎……”。通過奶奶的指導,我的速度加快了,不一會兒,我就已經剝滿了一盤子的豆。看着盆里的豆子越來越多,我開心極了。

  我又滿心歡喜的端着盤子送到奶奶那。等奶奶關上廚房的門,我還在門縫裡看着奶奶洗豆子,又放在鍋里……

  過了好一會,終於聽見奶奶喊吃飯了。我迫不及待地跑進廚房端出奶奶炒的豆子,拿起筷子品嘗自己剝的豆子,那毛豆呀,簡直就像毛豆中的精品,光滑亮麗,用鼻子聞聞,發出誘人的香味!“哈,自己剝的豆味道就是不一樣,吃在嘴裡,美在心裡”。我邊吃邊說。

  看着那大大小小,“姿態”不一的小毛豆,我心裡甜滋滋的,不由得想起書中的一句話:勞動,美好可貴;勞動成果,沁人心脾,讓人陶醉。

  蒼南縣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晨

您正在瀏覽: 剝毛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剝毛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