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毛筆字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毛筆字的樂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我就是一個好動、頑皮的孩子,沒少讓家裡人操心。從幼兒園起就沒好好上過一堂課,屁股像長了刺似的。爸爸媽媽不得不把我送到余老師那兒去學習書法,學會靜心。

  首先,老師先教我們拿毛筆的姿勢。大家注意地聽着看着老師講。很快,大家便學會了拿毛筆的姿勢。 

  接着,老師便教我們寫基本筆畫:點、橫、豎、撇、捺。老師先教大家寫橫。老師津津有味地講着:寫橫第一步先藏鋒起筆,第二步折筆右下頓筆,第三步轉中鋒向右行筆,第四步轉鋒上昂稍駐,再向下稍頓,最後一步向左回鋒收筆。這樣,橫就完成了。大家聽完,回到座位上,認真地寫起橫來。這可是我第一次寫毛筆字,我認真地寫着。這時,老師走來,給我指出了毛病,我又重新寫了幾遍,便好多了。 

  老師依次教了豎、點、撇、捺。可是,“捺”這個筆畫我一直寫不好。於是,我便加強練習“捺”這個筆畫。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我終於把捺寫好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寫毛筆字。我想:要寫好毛筆字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王羲之為了寫好毛筆字,用了十八缸水,終成大器。我一定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把毛筆字練好。 

  每天,在老師教授的時候,認真傾聽,每寫完一個字認真比較字的結構、間距、字體的寫法也不放過。隨着一天天的積累,我的字,嘿!還真有形了!余老師不但表揚我能夠靜下心來,而且變樣了。

  對待學習書法的態度上,我個人也覺得這些年無論颳風下雨,我從未退縮,反而是迎難而上。儘管苦點、累點,但是能堅持走到現在,我受益匪淺。在學習書法的過程中,我得到了很多快樂,最重要的是我學會了書法這門藝術,並能通過它鍛煉我的意志。俗話說得好“堅持就是勝利!”事實上,世間上的事有很多是觸類旁通的,只要認真、用心,沒有什麼是不可以戰勝的。

  正應着那句話,“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有苦哪有甜!

您正在瀏覽: 寫毛筆字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毛筆字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