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剝毛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剝毛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剝毛豆 標籤:剝毛豆作文 毛豆作文

江西省贛州市文清實驗學校二(2)班

  李濟安

  一天中午,媽媽從菜場買回來一大袋毛茸茸的毛豆。媽媽告訴我中餐吃毛豆,需要我把豆子剝出來,我高興地接受了這個任務。

  一開始,我覺得剝毛豆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只需要用大拇指和食指使勁對豆殼的兩個肚臍眼擠一擠,毛豆就會自然滾出來。可是,我拿起一顆毛豆,不管怎樣使勁地擠壓,毛豆就是不出來。媽媽看見我吃力的樣子,笑着告訴我一個訣竅:首先把指甲插進豆殼的夾縫裡,然後用手輕輕一掰豆子就會順利出來。我嘗試着媽媽講的辦法,果然,一個個圓溜溜的“小眼睛”快活地跑了出來,我心裡滿是開心。我把一個個“小眼睛”放進盤子里,“小眼睛”似乎眯着眼對我笑。

  我剝的毛豆越來越多,不一會兒,爸爸下班了,看見我在剝毛豆,也加入到剝毛豆的行列中來。為了加快剝毛豆的速度和樂趣,我提議:“爸爸,我們來一場比賽吧!”爸爸很樂意。在開心的比賽中,我們父子倆很快就把毛豆給全部剝好了。雖然我贏了,但是爸爸和我一樣也露出了勝利的微笑!

  晚上,媽媽把香噴噴的毛豆端上桌,我吃着自己剝的毛豆,感覺特別香,因為這份菜里也包含着自己一份勞動成果。

  我吃在嘴裡,甜在心裡!(輔導老師  陳席榮)

  通聯: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紅旗大道80號市群眾藝術館

  電話:13576760629

您正在瀏覽: 剝毛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剝毛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