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講文明樹新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文明樹新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五蓮縣實驗小學 六年級十一班 孫源赫

  有句俗話說得好:“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古人都能夠崇尚禮儀、遵紀守法、講究文明,作為“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新世紀小學生更應該“學禮儀,守紀律,講文明”。

  守紀律,是一個新世紀小學生必須做到的,紀律就在我們身邊,比如學校的規章制度和課堂紀律,都是我們必須遵守的。遵守紀律就必須加強自己的道德修養和文化修養。

  一個城市的文明,取決於廣大民眾的素質。文明其實是小事,是細節。只要從小處做起,建小處文明,才是真文明。我們生活在大集體中,我們是社會的一員,在城鎮環境和設施不斷變化的同時,作為社會的小公民,我們的優良品德和文明素養同樣應該不斷提高,爭當“五好小公民”,同時還要幫助身邊的同伴、鄰居,一起努力,共同創建文明校園、文明社區。文明之事是小事!小事不為,哪來的大事!所以我們要講文明、樹新風!

  一個人的文明修養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要完善個人的修養,必須致力於讀書求學。我們從小就接受文化禮儀教育,不要讓文化只出現在書本上,要讓文化無處不在,爭做文明的小主人。

  遵守公共秩序,其實很簡單,我們應從小事做起,從小做起!

您正在瀏覽: 講文明樹新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文明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