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本好書,能讓人受益無窮,一本好書,能使人嘗到人世間的悲傷離合。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怎麼一本好書,它有可能是《十萬個為什麼》有可能是《人類未解之謎》也有可能是一本漫畫書吧。在我心中有這樣的一本書,它的名字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本書是前蘇聯作家尼古拉·阿列克謝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所着的一部長篇小說,文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作為一個普通工人的兒子,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十月革命、國內戰爭和國民經濟恢復時期的嚴峻生活,把對舊生活自發的反抗改變為自覺的階級意志。保爾的成長不是“性格的自我發展”,而是如同作者在回憶自己一生時所說:“鋼是在熊熊大火和驟然冷卻中煉成的……我們這一代也是在鬥爭和艱苦考驗中鍛鍊出來的。”

  這本書令我受益無窮因為,我是一個半途而廢的人,經常做事做到一半,就不想做了,例如,以前,我綉過很多十字綉,但因為“懶得綉了”熱不在下手,但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懂得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廢,一旦下定決心做某事,就要完成它,無論要發費多長時間,都要完成。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本使我受益終身的一本好書,它使我懂得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廢,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

  六年級:蔣沁怡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