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深刻地感受到保爾的剛強和無私。

  曾記得保爾的那句話“人的一生應當......”保爾就是堅持這個,像牛忙一樣忠誠地堅持着為革命、為人們貢獻自己。少年時期,他為掩護革命者而入獄;中年時期,他為革命在沙場上與敵人抗爭;後來又去做工人,為人們服務;不久,由於疾病被迫退伍后,為人們作文學貢獻。相比之下,那些庸碌的人又是多麼的渺小。為金錢的貪婪,為地位的奸詐,為榮譽的虛偽,哪一個都比不上保爾為革命的堅貞。他們為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他們那花天酒地的應酬,一點不比保爾在雪中披着單衣鏟雪好。保爾確實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了。

  而我們呢?所謂的“祖國的花朵”,不應該為祖國美好的未來而綻放自己嗎?“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僅是口上說的,更重要的是行動。但看看當今社會的青少年,吸煙的,賭博的,追潮流的,有些最終走上了不歸路。這樣好嗎?經不起挫折,容易輕生,好嗎?當然不好。生命寶貴,而在珍愛生命的基礎上,更要延伸生命的價值,為社會、為全人類作貢獻。

  人生是崎嶇的,幸運的是我們知道保爾。他的堅強、樂觀、無私,將鼓舞我們勇敢地接受磨練,成為一塊堅硬的鋼鐵。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