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母親》讀後感

《母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母親》讀後感1400字

  讀完高爾基的《母親》,按理說寫出的讀後感應該是關於讚美母親的,可我卻不想寫那些,當然,母愛是值得永久歌頌的,知識在沒有領會其真諦,沒有觸機靈魂的情況下寫出的文章,只能是膚淺的,和那些無病呻吟的文章一樣令人提不起興趣。

  讀完《母親》,確實在一些方面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和反思。

  母親——作為生活在當時俄國黑暗社會最底層的工人代表,從一個沒有靈魂的麻木的人,一躍而為一個具有先進思想,為推翻沙皇統治而站在第一線的人。在母親身上,所發生得重大變化,讓我們震撼,尤其是母親不識字,卻比那些識字的更加理解真理,理解俄國的未來。這些與她的兒子帕沙卡對他潛移默化的影響是分不開的,她的兒子是工人的代表,是工人運動的領導者,不斷對他的母親灌輸革命的真理,將母親的思想提高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當然這與母親本身也是分不開的,如果沒有她對兒子的理解,對兒子所從事事業的信任,沒有對兒子的自豪,對兒子深深的愛,也不會使她在兒子被捕后,下定決心走兒子的路,從而真正成為一個革命者,一個大造新時代的人。

  這裡我們談到了理解,這不僅讓我想到一句話:理解萬歲。確實,人與人之間的理解是無價的,理解可以創造奇迹,就像理解可以將帕沙卡和她的母親,兩個思想完全不同的人之間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樑,一座信任的橋樑。

  在現代社會,很多問題有待於理解來解決,代溝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代表。試想,如果父母與子女之間加強交流,增進理解,又什麼問題解決不了呢?有時候我感覺父母不理解我,當然,問題是出在雙方。父母當總是讓我一個勁的學習,殊不知,為了責任而學習是很累人的。

  再者,書中的革命者為了信仰,為了人類美好的未來而奮不顧身。

  其突出代表就是母親的兒子帕沙卡和他的同志安德烈,雷兵等革命者。他們有着智者的信念,不知疲倦的像工人,農民宣傳革命知識,剖析他們受苦受累而沒有得到回報的原因,他們不懼資產階級及其他們的走狗們,把坐牢當作工作之餘的休息,出獄后依舊投身革命事業。這是多麼讓人敬重!這不僅讓我想到了我國所經歷的艱苦歲月,同樣的故事也在我們這片熱土上發生過,那些革命的烈士,將長眠在共和國的懷抱之中。

  這裡提到了信仰,在革命時期,信仰高於一切,有着執着信仰的人會為它而拋棄生命。那些捨生取義的事迹一直被人們穿唱,慢慢的好像已經成為了傳說,我曾經懷疑,所謂亂世出英雄,不知道在現代社會,還會不會又為了信仰而獻身的人,還有沒有那份勇氣,坦然地面對死亡,正氣浩然。在那時,信仰是人們前進的動力,這不僅讓我思索,偉人為了信仰而不斷奮鬥終究成為了偉人,而在當代,如何確立自己的信仰呢?我小時候想當五星女上將,現在想來卻也可笑,一沒有軍事才能,二沒有軍事膽識,三沒有軍事機遇,談何成為女將軍?小時候想當女將軍想必那是戰爭片子看多了,盲目崇拜上面的將軍罷了。

  說實話,從那時起就有點迷茫,在各方面的呼籲下努力學習,卻終究沒有確定一個明確的理想,總是過一天算一天,完成當前的任務就算了事。我也常想,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所以總是安慰自己,總之以後能報效祖國,名垂青史就是了,這就算我籠統的人生理想吧!

  在前面我提到,由於害怕寫得太庸俗,所以不打算寫母愛的內容,可是當我寫到這兒才發現,這本書中未提一個“愛”字,卻無處不洋溢着母親對帕沙卡的愛。從母親對帕沙卡反常舉動的擔心,到得知他從事失業后的提心弔膽;對兒子的支持,到以兒子為自豪,直至投身革命事業,一個母親年邁而執着的愛心,又對兒子的愛上升到了對全世界為真理而奮鬥的無產革命者的愛,這是歷史的跨越。

  初二:筱魚

回目錄

《母親》作文500字

  母親……多麼動聽、美麗的稱呼……母親——是慈祥的,母親——是嚴厲的,但,母親為什麼時而慈祥?為什麼時而嚴厲?

  慈祥,當我失望、感到無助的時候,是母親走過來安慰我,幫助我……這,也許就是母親的慈祥……

  嚴厲,當我犯錯誤的時候,做不對的事之後,是母親嚴厲的批評我,母親的眼裡充滿淚水,而淚水裡藏的是那濃濃的,化解不開的愛啊……

  母親總默默的關心我,而對自己卻不聞不問……每一次,如果有好吃的,母親總吃那不好吃的東西,還說很好吃,這是母親對孩子的“必須”——善意的謊言……

  如果,當我生病的時候,母親急得滿頭汗水,不管花多少錢,都要治好,不管……可,每當母親生病的時候,卻說沒事,一點錢也捨不得花錢治病,非要硬扛着……

  啊——母親的愛是知識做的船,讓我乘着這艘船駛向成功……

  啊——母親的愛是知識海洋,讓我潛在海洋里,吸取知識精華……

  啊——母親的愛像一台電風扇,吹去我身上的污點,教我怎樣做人……

  母親的愛遼闊無邊……讓我們充滿着對母親的敬意,去感謝母親!



  九江市廬山區實驗小學六年級:Jasenwen
回目錄

觀《母親》有感500字

  看完了近兩個小時的電影——《母親》,心裡說不出的滋味。

  年邁的母親只有一個兒子,但是是一個智障孩子。在大家都覺得他孩子是命案元兇時,只有他一個人不相信,他覺得他兒子是不可能去殺人。她不停地為她兒子的案子奔波,被辱罵,躲衣櫃,遭勒索,各種苦難都打不到她。她一心想要去破案,還兒子一個清白。後來,她兒子出來了,被另外兩個傻子代替了,她自己也隨後真的查出了真相,原來,真兇就是自己的兒子。殺人動機只有一個,被害人罵了他白痴。

  本以為故事就此打止,不料,作為母親的她,為了讓兒子不再入獄,她殺死了知曉真相的善良乞丐。當孩子在案發現場把她的扎針盒撿回來給她后,她默默地流下了眼淚。因為她知道,兒子終有一天會想起,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也終有一天會突然明白,自己的扎針盒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最後她選擇了離開,永久的離開這個世界。

  這就是母愛,給不了最好的,就盡量給自己所能給予的所有,就算付出自己的生命。生活中的父母,何嘗不是如此呢?一輩子辛勞,就為了兒女能夠幸福,自己再苦再累都覺得值得。但是,天底下,有多少孩子,如同這個智障孩子一樣,他們根本就不懂父母的愛,看不到他們的真心付出,有的只是無盡頭的抱怨。

  可是,抱怨父母的同時,你又是扮演什麼角色呢?

回目錄

讀《母親》有感600字

  《母親》這篇散文是我從《親情是船也是岸》這本書中看到的,這一篇散文並不是把母親的真實故事寫下來,而是把母親比作另一種形象的人物來寫出母親的偉大,堅強,無私……她們都是愛子心切的母親,因為她們認為兒子才是她們永遠的依靠。

  這篇散文中‘我’的母親有三種形象,第一種形象——是希臘神話中的奧比,這是一位王妃,她總是仗勢欺人,所以激怒了太陽神,使她先後失去了十四個兒女,在悲痛絕望中,她才意識到世界上最貴的是對兒女的母愛,這使她整日以淚洗面。第二種形象——聖母瑪利亞,這是一位樸實的母親,她承受失去兒子的痛苦,但她堅強地活了下去,她那種神聖母愛,永放光芒。第三種形象是——韓國一位貧窮母親,她親自把自己年輕的兒子送去接受法律的嚴懲,但她卻冒着刺骨的寒風和踏着漫長路途給兒子送奶,這位母親之高無尚的關愛,令她的兒子痛哭流涕,着手寫出了一給動人的故事。

  這篇散文讓我懂了一個道理:“母親是我們堅強的堡護神。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我們人人都是勇敢的王子和美麗的公主。在母親博大的胸懷裡,永遠蘊藏着明亮塔,和煦的春風,美好的理想,動聽的歌聲”。可是人們在擁有這寫些幸福的時候,卻不懂得珍惜,往往等到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等到他們醒悟的時候,已經晚了。我只想告訴大家一個道理:“世上沒有後悔葯吃的,更沒有倒轉的時間鬧鐘,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要懂得珍惜你現在擁有的幸福,千萬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因為幸福不是永恆的,終有一天會失去的”。

  廣東清遠清新縣太平鎮六年級:葉小玲

回目錄

由《母親》這首歌想到的作文400字

每當我聽見《母親》這首歌:“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你愛吃的三鮮餡兒有人(她)給你包,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就會想起我的媽媽。 

  那是深秋的下午,放學后,爸爸一直沒去接我,我在校門口等得心急如焚,天快黑了,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騎着大紅色的小自行車,緩緩向我駛來,我定眼一看原來是媽媽。這時,狂風颳了起來,緊接着烏雲翻了過來,雨開始朝我的臉上瘋狂的飛舞。媽媽趕緊把自己的雨衣披到了我的身上,雨越下越大,媽媽身上的雨滴歡快的淌着,把媽媽的衣服都淋濕了,我感動的流下了眼淚。那天下午,回到家一看,媽媽成落湯雞了,而且還感冒了。 

  在家裡,我就像個小公主,想幹什麼.想吃什麼都行。媽媽辛辛苦苦炒好的雞蛋,我說:“咸,不好吃。”還得讓媽媽重新給我做。買衣服時,我嫌這個不好看那個又太大,轉了一上午還得還那件衣服。原來的我不懂事,一會兒要這個一會要那個,也沒想過這一分一厘的錢是怎麼得來的;原來我非常懶連襪子自己都不洗,讓媽媽洗。但自從我聽了這首《母親》的歌,我心裡想:“以後不在惹媽媽生氣了。”
回目錄

《母親》讀後感1200字

高爾基先生的這部小說,再現了當時社會工人生活的現象,和自甘墮落者與尋求真理者的不同。在亡夫前的符拉索娃身上體現的是一種舊社會對婦女的歧視與不公,在亡夫后的她身上體現出的則變為一位仁慈的母親,更是一個敢與面對真理的人。 

  而她的兒子巴威爾,則更是一個大寫的人。他不為生在貧民區而自甘墮落,而是去尋求自由的所在。他也不負母親的期望,不會像在他身旁的青年們一般只會喝酒睡覺,他不甘過這種被資產階級奴役的日子,這也正是革命熱情的所在,對人們的思想與生活有着莫大的關聯,而正因為如此,才能喚起廣大民眾的認同。 

  當母親感覺到巴威爾變得跟周圍的青年們不同的時候,並且意味到兒子已經獻身給一種神秘而又高尚的組織后,她的世界也逐漸從原來的暗淡黑暗中擺脫出來,和兒子站到了同一條戰線上。他們共同學習,因為巴威爾說過:“我們必須懂得,我們的生活為什麼這樣痛苦?”在文中有一段曾敘述了巴威爾向母親詢問她有什麼高興的事情的時候,母親只是悲傷的搖了搖頭,但同時卻又感受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既悲又喜的新鮮情感,悲的是對過去幾十年自己苦難的生活的自憐,喜的是第一次有人談及她自身。她只覺得一縷溫暖溫和地撫慰着她那千創百孔的心。而正是因為這一句暖人貼心的話,讓母親開始嚮往兒子所從事的這一神秘事業所帶來的新的世界。 

  而文章的另一亮點則是巴威爾與他那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之間無限的情誼了。他們之間那種純真的友誼,那種沒有猜忌的對待,那種為了同一個目標而攜手並進的步伐,都是我們身在現當代的人們所企望的。當時,對自由的嚮往把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凝聚起來。文中也曾提到過,巴威爾與他的朋友們經常在一起談論外國工人階級的新聞。他們總會因為遠在異國他鄉的革命鬥士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勇敢地同政府與地主、農場主而公開地聲討而熱烈地歡呼,像孩童似的快樂。他們的呼喊聲能傳播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傳播到那些他們所不認識的同志們耳畔。在這種情感的衝擊下,他們把許多人都融在了一起,也感動了母親那蒼老的心,雖然她並不老,可生活的苦難卻早已將她推向了衰老。 

  雖然巴威爾因為他所從事的事業對那些統治階級的人極為不利,所以兩度入獄。但母親卻繼續著兒子的事業,他們現在只想將全世界的苦難人民團結起來,喚醒他們沉睡的心,呼喚他們別在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下去。 

  在他們在自己生活的土地上號召大家罷工,推行八小時工作制度的時候,巴威爾與他的朋友們都不懼怕那些權勢在握的權貴們,他們用自己的感悟與號召力舉行了示威遊行。雖然部分人們依舊懼怕那些權貴的勢力,在鎮壓下退出了遊行,但巴威爾一行卻依舊將遊行進行到底。雖然後來有幾人被捕,但卻絲毫動搖不了他們的決心。權貴懼怕的就是這種人性的復蘇。在巴威爾往廠里散發傳單的時候就體現得十分明顯。 

  看完這本小說后,我心中都無法平靜下來,似乎還有些恨自己沒出生在亂世。每個人心中都需要這種不平靜,讓想要利用民眾的居心叵測之人無法得逞。讓所有逼迫人們無法平靜生活的人們知道,沒有誰可以被奴役。
回目錄

《母親》作文900字

  母親是我一生當中最疼愛我的人,母親也是我人生之中的第一任老師,母親更是我最親近的親人,她一直在默默的為我點亮前方不明確的路。

  記得有一次,在我考試的前一個晚上,我不斷地在複習着,一直很煩躁又記不進知識,突然母親走進我的房間里叫我快把學習放下,快去睡覺,我便忍不住大聲的對她大聲地哄了幾句,我覺得她很嘮叨,但她依然露出滿臉笑容,可能她知道我的脾氣是這樣的,對我如此寬容。

  當我考完試后,我卻不敢拿出來看,而我就拿回家給母親看。母親看了以後沒有對我大發雷霆,而是再次對我微笑了幾下,也許這是母親對我的愛,母愛是無可替代的,因為母愛是人間最聖潔、最崇高、最無私的愛。

  於是,母親從廚房裡拿出了一杯泡好的“苦丁茶”。香醇的茶味透入我的鼻子,那陣濃濃的香味讓我想起了許多曾今在我身處逆境時母親常常陪在我身旁的深刻回憶。於是,我小口的喝了一點,頓時,味蕾中出現了兩種重口味。第一、苦,第二、澀。雖苦但卻領略了生活,在苦澀的學習生涯中品味着學習的快樂,尋找自己未來的夢,這種滋味真的如同現在的學習日子,只有用心體會,用心交流,用心交流,鮮花才會再泥濘的道路上綻放。

  母親為了讓我懂得知識的重要性,所以,她告誡我一定要勤奮的學習。要想學習好,就要像名人所說的幾句名言警句里說的做,好比高爾基、杜甫等,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杜甫說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多讀書可以使你變得更加聰明,變得更有智慧去戰勝對手。這樣,你又向你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邁出了一步。

  多讀書,也能使你的心情便得快樂。讀書也是一種休閑,一種娛樂的方式。讀書可以調節身體的血管流動,使你身心健康。所以在書的海洋里遨遊也是一種無限快樂的事情。用讀書來為自己放鬆心情也是一種十分明智的。

  母親是您為我創造了這美好的生活環境,讓我在這裡不斷地允吸着知識流露出來的甘露,是您教誨我如何面對人生道路上一道道的坎坷的路段,是您為我成長的路途中鋪上了“墊腳石”。母親有時狂如雷霆、有時溫柔細膩。母愛之恩,與山河同流,與日月同輝。母愛之情,驚動天地,感泣鬼神。

  初三:李爵東

回目錄

詩歌{寫情}第二章《母親》作文200字

母親,一個安靜無聲的名字 

背後蘊藏了多少美好的愛, 

如果你不信,你可以觀察, 

如果你病了,不論颳風下雨, 

她都會用瘦小的臂膀,背你 

去醫院,就算天上下刀子, 

她也會再所不惜。當她得 

知你已恢復,她會歡天喜地 

地愛撫你,做些美味佳肴, 

讓你開心。你是否記得,是 

誰把你帶到世界上,是你的 

母親。是誰,用乳汁,盼你 

長大。長大后的你,給母親 

做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 

認為是母親欠你的,可是如 

果沒有母親,你會來到這美 

好的世界上嗎?即使母親把 

你生下來,但沒有乳汁,你 

怎能活命? 

母親,母親,一個值得你疼 

愛的人......
回目錄

讀《母親》有感1200字

  讀完高爾基的《母親》,按理說寫出的讀後感應該是關於讚美母親的,可我卻不想寫那些,當然,母愛是值得永久歌頌的,只是在沒有領會其真諦,沒有觸機靈魂的情況下寫出的文章,只能是膚淺的,和那些無病呻吟的文章一樣令人提不起興趣.讀完母親。確實在一些方面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和反思,主要有以下幾點。

  1.母親——作為生活在當時俄國黑暗社會最底層的工人代表,從一個沒有靈魂的麻木的人,一躍而為一個具有先進思想,為推翻沙皇統治而站在第一線的人。母親身上,所發生得重大變化,讓我們震撼,尤其是母親不識字,卻比那些識字的理解真理,理解俄國的未來。這些與她的兒子帕沙卡對他潛移默化的影響是分不開的,她的兒子是工人的代表,是工人運動的領導者,不斷對他的母親灌輸革命的真理,將母親的思想提高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當然這與母親本身也是分不開的,如果沒有她對兒子的理解,對兒子所從事事業的信任,沒有對兒子的自豪,對兒子深深的愛,也不會使她在兒子被捕后,下定決心走兒子的路,從而真正成為一個革命者,一個大造新時代的人。這裡我們談到了理解,這不僅讓我想到一句話:理解萬歲。確實,人與人之間的理解是無價的,理解可以創造奇迹,就像理解可以將帕沙卡和她的母親,兩個思想完全不同的人,之間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樑,一座信任的橋樑。在現代社會,很多問題有待於理解來解決,代溝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代表。試想,如果父母與子女之間加強交流,增進理解,又什麼問題解決不了呢?有時候我感覺父母不理解我,當然,為題是出在雙方。父母當總是讓我一個勁的學習,殊不知,為了責任而學習是很累人的。

  2.書中的革命者為了信仰,為了人類美好的未來而奮不顧身。其突出代表就是母親的兒子帕沙卡和他的同志安德烈,雷兵等革命者。他們有着智者的信念,不知疲倦的像工人,農民宣傳革命知識,剖析他們受苦受累而沒有得到回報的原因,他們不懼資產階級及其他們的走狗們,把坐牢當作工作之餘的休息,出獄后依舊投身革命事業。這是多麼讓人敬重!這不僅讓我想到了我國所經歷的艱苦歲月,同樣的故事也在我們這片熱土上發生過,那些革命的烈士,將長眠在共和國的懷抱之中。這裡提到了信仰,在革命時期,信仰高於一切,有着執著信仰的人會為它而拋棄生命。那些捨生取義的事迹一直被人們坐傳倡,慢慢的好像已經成為了傳說,我曾經懷疑,所謂亂世出英雄,不知道在現代社會,還會不會又為了信仰而獻身的人,還有沒有那份勇氣,坦然地面對死亡,正氣浩然。在那時,信仰是人們前進的動力,這不僅讓我思索,偉人為了信仰而不斷奮鬥終究成為了偉人,而在當代,如何確立自己的信仰呢?我小時候想當五星上將,現在想來卻也可笑,一沒有軍事才能,二沒有軍事膽識,三沒有軍事機遇,談何成為將軍?小時候想當將軍想必那是戰爭片子看多了,盲目崇拜上面的將軍罷了。說實話,從那時起就有點迷茫,在各方面的呼籲下努力學習,卻終究沒有確定一個明確的理想,總是過一天算一天,完成當前的任務就算了事。我也常想,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所以總是安慰自己,總之以後能報效祖國,名垂青史就是了。

  育新小學四年級:萬學瑋

回目錄

《母親》讀後感1200字

  《母親》是我極為欣賞和喜歡的一部作品。它描寫了前蘇聯時期工農人民為真理,為平等,為自由,為過上好的生活而不斷奮鬥的故事場面。

  巴威爾·符拉索夫是工人區中鉗工的兒子。他偷偷地學習——因為這是工人所不能擁有的權利。一些工人的子女和他一起讀書、討論問題、辦報、散發傳單,干起革命事業。母親起先擔憂自己的兒子,慢慢的,她喜歡並欽佩這些年輕的革命者們,自己也受到了教育,參加了革命工作。隨着革命事業的不斷壯大,沙皇反動政府開始迫害革命者。但以巴威爾為首的組織卻冒着生命危險宣傳革命思想。工農運動越來越浩大,群眾的反響越來越強烈,母親的思想覺悟也越來越高,她將整個心靈獻給了屬於人民自己的革命事業。

  《母親》是一部思想上的革命作品。它號召人民團結起來,為自身利益而奮鬥。小說中,巴威爾這一群青年將自己的青春獻給了壯麗的革命事業。他們不顧個人安危,為無數平民的利益到處奔走,演說、散發傳單,用宣傳去喚醒人民,使人民從以沙皇反動政府為主的壓迫大眾的機構中解脫出來。他們追求真理、熱愛和平,所以他們要奮鬥,要用行動去打倒一切不平等的現象,去?I衛群眾的利益,去創造社會主義的社會,去實現無產階級的和平夢想。他們崇高的理想和真誠的呼籲使無知的工農階級覺醒,他們偉大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感染了身邊的人。母親正是從一個柔弱、溫順、憂鬱的傳統工人區婦女變成了一個有着深刻見地、滿腔熱情、勇敢無畏的新時代革命工作者。她不辭辛勞地長途跋涉送報紙、傳單,不顧警察的殘酷毒打向群眾宣傳革命真理;她和青年們一起帶頭示威遊行,高高舉起代表理性、真理、自由的旗幟,向世界宣告着革命者強有力的信仰;她忍受著兒子被捕、骨肉離別的痛苦,在一個個革命者接連入獄后仍堅持着實現自己的宿願……當法庭審理這些革命者時,年輕人振奮人心的微笑顯示着革命事業的光榮與革命工作者的頑強,他們慷慨激昂的演說宣示着堅定的信念:“……你們使人們無法生活,毀滅他們;社會主義卻要把遭到你們摧殘的世界連成一個不可分割的偉大整體,而且這一點——一定要實現!”他們的眼睛里閃爍着正義的光輝。

  這部小說使人熱血沸騰,令人強烈地感受到可敬的革命者們的勇敢不屈、正氣凜然,由衷地讚歎他們對理想的堅持,欽佩他們對偉大事業的獻身精神。特別是母親這個人物的思想轉變,由膽小、明哲保身的保守派到熱愛生活、傳播真理的革命先驅。這壯麗、激昂的革命故事震撼着我,我看到了生命的真諦。

  從文學技巧的角度看,《母親》以一個母親的改變為脈絡描寫振奮人心的革命。這使得小說更貼近讀者,使讀者感受更真實,更深刻。這一做法有着相當大的效果,它使小說情節更緊湊、引人入勝,並使革命顯得更人性化。

  記得小說的最後一幕。母親在人群中呼喊着散發傳單,向人們演說。憲兵撲上去毒打母親。不屈的母親高呼:

  “復活的靈魂——是殺不死的!”

  “真理是用血的海洋也撲不滅的……”

回目錄

讀《母親》有感400字

楊雯茹 羅芳小學 

  《母親》這篇文章講了:“我”在8年前的一個風雨狂做的夜幕中,“我”看到了母親在茫茫的曠野中,一個人在田裡干農活,當時“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還有一次,在一個茫茫大雨中,母親來到學校接“我”,那時家境很窮,只有一件雨衣。在回家的路上,母親把雨衣給了“我”,自己的衣服已經濕透了,而“我”卻在雨衣了,那時“我”的眼淚奪眶而出。這兩件事讓“我”感到了母親的苦心與母愛的偉大。 

  讀了《母親》這篇文章后,我明白了母親總是平靜地接受現實,她從不抱怨,不傷感,不憤恨人生的苦楚,寂寞和委屈,風雨的狂暴,她全省略了,留下的只是愛,而這愛分割給了我們這些做兒女的。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到了:我的媽媽不管是風吹雨打,還是炎熱的夏天都是埋頭苦幹,這不都是為了我們這些做兒女的,所以,我們要幫父母分擔一些家務活,要好好讀書,將來做個有出息的人,這樣才不會辜負父母的苦心。 

  讀了這篇文章,我懂得了品嘗別人的利益而犧牲自己的快樂,那是一件對人生的嚮往和憧憬。
查找更多《母親》讀後感(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