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年習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習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新年又稱春節,是我國最隆重、最為重要的節日,也是我國最紅火的傳統節日,也是我國人民最看重的節日。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下過年的基本習俗吧!

  春節里,家家戶戶必然裝扮得紅紅的,掛紅燈籠、春聯,貼“福”字等等。總之是用紅的,穿紅的,戴紅的,可以說“紅色”成為人們春節時最親密的朋友。傳說在古時候,由一個叫“年”的怪物,經常在春節這個節日里跑出來害人,後來得知,它很怕紅彤彤的東西和很大的響聲,比如一個熟透了的紅蘋果就足以嚇跑它了。後來人們就想了一個辦法,就是在過春節的時候把家裡扮得紅紅的,還經常放鞭炮。

  在除夕夜裡,大家都要熬夜守歲。古時候,有個人曾以吟詩、打麻將來打發時光,可是現在不同了,科技發達了,一家人舒舒服服地坐在沙發上看看春節聯歡晚會,小孩子也喜歡看呢!不過為什麼要熬夜守歲呢?相傳在古時候有這樣的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叫做“歲”的怪物喜歡吃成年人與老年人,不喜歡吃小孩子。可是,它特別壞,每當遇到小孩子時,就會施法把小孩子變笨。直到有一年新年的時候,一個財主給了他兒子一點錢,並給他系在錦囊里,結果當他兒子遇上“歲”時,“歲”見了這個金光閃閃的東西竟掉頭就跑。此後大家不僅夜裡守“歲”,謹防“歲”的偷襲,而且也會適當地給自己的孩子一些零花錢,命名為“壓歲錢”。

  新年就快到了,有那麼多有趣的傳統習俗,好期待啊!

  山西省太原市興華街尖草坪區興華二校六年二班聶齊六年級:聶齊

您正在瀏覽: 新年習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