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可西里的救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可西里的救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可可西里,藏羚羊的故鄉,是個和平美麗的地方。如茵的綠草,遍地的野花,如同仙境。“可可西里”直譯成中文是“美麗的少女”,名如其貌,美不勝收。

  在近幾年,可可西里卻遭到了財迷心竅的淘金者的破壞。他們為了挖到金子,不惜挖幾十米的洞,附近的植物完全被破壞了。無數個洞像少女臉上的傷疤,排布在無垠的草原上。偷挖金子的人為了逃避警察的追捕,不會明目張胆地運送食物和水。水還可以自行解決,他們為了獲得食物,不惜去盜獵。無數只野生動物就這樣被無情的奪去了生命。還有些淘金者挖不到金子,就專門做了盜獵的勾當。藏羚羊的皮極柔軟,花紋又漂亮,號稱軟黃金,成為皮草中的高檔原料,價格一路攀升,導致偷獵日益猖獗。在一次行動中,發現了九百多張藏羚羊的皮。血淋淋的皮彷彿在向人們無聲的訴說著它們的遭遇。無數人驚呆了,可以想象一次盜獵就殺死了這麼多臧羚羊,那麼之前還不知有多少無辜的小羊慘遭毒手?在血淋淋的事實面前,有多少人還在為藏羚羊的皮出高價買。只因為人類可怕的虛榮,使藏羚羊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災難。

  在人們得意的笑聲中,在藏羚羊可憐的哀嚎中,人們已經成為藏羚羊眼中的魔鬼。兩族之間的仇恨已經太深太深了。

  有着迷離的皮毛也有錯嗎?那一雙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帶着遺憾閉上的時候,它們還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貪婪的人啊,你們為什麼對我們苦苦追殺?”它們死去時,會不會想到這些?

  手捧鮮花的少女眼裡含着淚水,大自然母親已經生氣了。這一次次的溫室效應,地震,火山噴發,自然災害,不是這一切的見證嗎?可憐的藏羚羊什麼時候才能解脫?

  懺悔吧!可可西里已經千瘡百孔了。這一切都是人類所造成的結果。曾經優雅的少女正在默默地哭泣。

  可可西里,這個曾經的天堂,這個見證生命與信仰的聖地,什麼時候才能恢復到原來的樣子?

  在天堂變成地獄的一剎那,誰又回首過自己的過失?

  北京通州區東方小學六年級:吳雨桐

您正在瀏覽: 可可西里的救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可西里的救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