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作業感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作業感受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漫長的學期結束,就會迎來每個學生都盼望已久的寒假,不長不短的寒假生活,總會讓我們收穫什麼,感受什麼,當然,伴隨着寒假而來的,還有我們從小就接觸的“朋友”——寒假作業。

  說到寒假作業,他可算是我們親密的朋友了,從一年級開始,每個寒假,他都陪伴在我身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所以,在寒假裡,我們仍要認真學習,增長知識,寒假作業是對這個學期中所學東西進行的複習和鞏固,是對知識的一種積累和消化,我們不能把他作為一種負擔草草了事,應該以正確的態度去對待他,這樣,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識,在新的學期中更上一層樓。

  雖說寒假作業對我們有極大的幫助,但是,現在的寒假作業每年都千篇一律,數量是不多,年年都是一本寒假作業本和幾篇文章,內容不豐富,沒有新意,吸引不了我們,每次我都僅僅只是當成作業去完成它,感受不到什麼樂趣,我想,如果有寒假作業既能掌握知識,又可以讓我們樂在其中,那該有多好啊!

  我心中的寒假,應該是一段快樂的時光,豐富多彩的寒假,再加上輕鬆快樂的作業,這樣,我們才會感受到寒假的魅力,我想做一些自由的寒假作業,可以是自己動手實踐的作業,語文課本中提到的有的內容,能自身去體驗一下,去感受作者當時的心情;也可以是同學們一起合作完成的作業,做些室外觀察的記錄,觀察動物們的生活習性等,讓我們在貼近大自然的同時,收穫大自然帶給我們的豐厚禮物;還可以是大家一起調查的作業,比如調查小區的衛生情況,在自己的努力下,讓家園變得更加整潔、美麗!自己體驗過,經歷過的事情,才會更加的美好和珍貴,這樣的寒假作業既讓我們增長了知識,又讓我們樂在其中,一定會受到大家的喜歡吧。

  想到這,我的好奇心使我不禁想了解一下爸爸媽媽那時的寒假作業是怎樣的,以前,經常聽到爸爸媽媽說起小時候的趣事,掏鳥蛋,捉蜜蜂,捉知了,打彈珠,爬樹……我便想,既然有那麼多的時間玩耍,那作業一定不多。可是一問,原來作業也並不少:作文、摘錄詞語、抄詞語、作業本……本以為爸爸媽媽作業很少的我,驚訝的張大了嘴巴,不但不比我們少,還有增無減,看來,這還是一貫來的“傳統”呢!

  這位親密的朋友,在爸爸媽媽那時就已圍繞在學生的身邊,也將陪伴着我度過學生時代。雖然,這位朋友一年只見一次,但是,每次的到來都會帶給我們不一樣的知識,期待他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和樂趣,也期待他以嶄新的面貌展現在我們的面前……

  六年級:朱洲瑤

您正在瀏覽: 寒假作業感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作業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