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可可西里狼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可可西里狼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可可西里·狼》講述了發生在2002年青年志願者的故事,青年志願者李偉狠心放下家中一切,登上通往可可西里的川藏線,在可可西里與藏民小布、公狼修恩、母狼達古還有偷獵者之間展開一場殊死較量,譜寫了一曲悲壯傳奇。展現了可可西里的脆弱生態,描繪了一幅蒼涼蕭瑟的動人絕畫!是一部值得敬重,極有品位的小說! 

  細讀之後,感慨萬千——自然太大,作者選擇了冷軍高貴的狼,何以把人放於食物鏈的最頂端?在如今弱肉強食的競爭社會裡只有輸贏存在了,什麼感情,什麼法則全都拋於腦後了。人是世界的統治者,不斷擴大自己的領地是統治者的本願與本能,使得自然界中的一切都把人放在最高位! 

  為什麼? 

  因為人類有殺人利器——槍! 

  當今社會裡,競爭的殘酷,淘汰的危機,不正如一把把殺人利器嗎?隨時面臨劈面而來的危險,人沒有預料能力。但人靠自己的力量化解危機,也正是人類統治世界的原因。在每天不段刷新的名利之下,人類屈服了,在名利的驅使下生死根本不算什麼。 

  可笑嗎?不! 

  人之所以生於這個世界,為的是把這個生命,把這個世界經營得更加美好。反之,愚蠢的人類正在為了自己的利益拼了生命去後區。是啊,一句“管他的,沒我事”多麼簡單就說出口了。人類成為主宰為的是管理,而不在於謀利。 

  拿現今血腥的職業競爭來說,哪個不是見到好的就拿?絲毫沒有讓步的意思。擠在外面的你自認倒霉吧!見好就收,全世界並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的。想想吧,沒有助手協助的日子該會如何,若世上只有你一個人該會如何?人類缺少的,是狼的風度與傲氣。居上的人多一點風度,居下的人多一點進取心,這個世界也算平衡了。就算失敗了,也要永遠記住,屈服的不僅有肉身,你的靈魂,你的人格都被出賣了。人缺少的也有狼不屈的精神。試着說出一句“我可以做到,權貴的人沒什麼了不起的,等着瞧吧!”,那麼,全世界儘是你發揮的空間。狼,在獵人冰冷的槍口下,它們拚死搏擊,到最後一息不忘發出蒼峻的嗥叫。它們終究走向不屈的死亡,如同那冷峻駭人的嗥叫聲,激昂,可怖,卻又說不出的溫柔。 

  人若有狼不屈的經驗,讓步的風度,向上的雄心,那世界必會更加美好! 

  讀《可可西里·狼》的時候,有種熱淚盈眶的感覺,彷彿真正聽見冷峻遙遠的嗥叫聲,充滿血性,卻又不失溫情,這才是狼的本性!讀《可可西里·狼》,讓我們永遠緬懷那塊神奇美麗的熱土,傾聽震撼心靈,蕩氣迴腸的自然悲歌,感受驚心動魄的生死搏鬥,經歷人性洗禮與生命體驗的蒼涼寓言! 

  側耳傾聽——那是狼堅強不饒的嗥叫!

您正在瀏覽: 讀可可西里狼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可可西里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