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作業帶給我的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作業帶給我的快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雖然短暫的寒假已過,但那時做寒假作業的高興勁我至今也不能忘懷。起初做寒假作業時,我總是心不在焉,可做着做着,我卻被這寒假作業上有趣的題目吸引住了。

  語文寒假作業里的“讀一讀、想一想“的閱讀給了我很多啟發,其中《讀書要做記號》和《讀書要有計劃》給我的啟發最深。《讀書要做記號》是說讀書要邊讀邊動手做一些特殊記號,還舉例子說明。我的啟發是讀書要做一定的記號,堅持做好記號,就能更好地了解文章的中心思想和寫作目的。還能使自己更深刻地記住看過文章的內容。《讀書要有計劃》是說讀書不能一味地去讀,讀了一遍又一遍,光讀沒有想,讀的再多也是一紙空文。這使我知道了讀書沒有計劃,一下子讀完太多,大腦記不住,知識就會大量流失。一旦有了計劃,就能均勻地吸收知識,獲得更多的“營養“。

  這回寒假作業的創新作文很有趣,在寫景作文時,爸爸帶我到清江小鎮--小池去了一趟,那裡緊靠長江大堤,回憶起那內河--東港兩岸地如詩的景色時,便不覺自我陶醉起來。回家后,我便把那美麗的場面用文字寫進寒假作業,這美好的景色將永遠被我銘記。

  記得寒假作業上除了有寫景色的之外,還有寫童話故事的,我寫了這樣一件事:有一天,兔子群中的一隻小兔被大灰狼抓走了,我和兔子們一起合謀把十惡不赦的大灰狼打死了,救回了小兔子。讓我體會了創作童話故事的樂趣。

  而數學寒假作業,給我又是一番樂趣。鑽進那“數學之海“,阿拉伯數字伴着我,智力題是我家的常客,口算題圍成一艘船,判斷題成了船帆,各種各樣的定律和我打招呼,那些閱讀思考為我演奏着美妙的歌曲。還有“思考之船“在海上輕輕的搖曳……

  寒假作業上還有許多有趣的題目,我在這裡一下子是說不完我做寒假作業時許許多多的樂趣。我盡情地在“學習的國度“里陶醉,把快樂和學習融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寒假作業帶給我的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作業帶給我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