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淚灑可可西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淚灑可可西里》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嚴濟慈圖書館借到一本書,《淚灑可可西里》。封面上的“淚灑”摻着血樣,圖上是一隻剛出生的小藏羚羊,顫顫巍巍地站起來。可可西里本來我就對它特別好奇,現在有書還不好好看。

  可可西里是藏語意為“美麗的少女”,海拔4500米以上,無人區里有珍稀動物藏羚羊,野耗牛等,這本書寫的是作者新安進入可可西里的經歷,至於淚灑,我就不知是怎麼回事了。

  當我一頁一頁翻着,一頁一頁地看着,漸漸地也理解了淚灑的意思了。1982年藏羚羊的只數有幾百萬隻,2004年藏羚羊的只數只有7.8隻,這10幾個的距離使這麼多的一隻只藏羚羊死去,為什麼呢?如果是因為生物鏈,那麼藏羚羊早就滅絕了。那是愚蠢,可恨的人類乾的好事。藏羚羊的腹部絨毛細膩,是毛中的高等製品,銷往歐洲,成為富家公子,小姐喜愛物,叫“沙克圖”。“沙克圖”是一種披肩,可一條“沙克圖”可賣5萬到10萬美元,高價使盜獵者們紛紛來到可可西里無人區,大肆扼殺藏羚羊,一件披肩需3隻藏羚羊的犧牲,盜獵者們只想着羊多得很,經平靜的可可西里無人區變成不平靜,專家們都說這種披肩就是裹屍布。是啊!慾望是邪惡女神七個兒子之一,慾望是可恥的心靈。 

  以前,住在可可西里的老者說,時入可可西里,調皮的野耗牛會跟着車子比跑,成片的藏羚羊群,但是,作者看到地卻是耗牛見到人類就逃跑,藏羚羊也是。為什麼會這樣? 

  人類這個物種的出現,多少無辜的動物滅絕?多少動物因為人類而滅絕?雖然有一部分的人在幫助可憐的動物,但又有多少人呢?如果人類這種生物不出現,地球會怎樣?我相信,那一這是很美很美,動物們和諧生存,藍天也很藍,溪水也很清。我作為人類無盡地感到自責和厭惡。造成自殺不平衡是人類,人類是所有生物滅絕的罪魁禍首,我倒是希望人類比其它動物先滅絕。我們就不會欠地球、動物、植物什麼了。

您正在瀏覽: 讀《淚灑可可西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淚灑可可西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