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可可西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可西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是天地間一個夢幻的天堂;

  是靈魂中一記深沉的憂傷;

  是青天下一片神聖的土地;

  是生命中一段悲愴的征途。

  ……

  千年的夢幻在藍天下鋪展,歷盡風霜,積澱了歲月的滄桑和山水的底蘊,演繹着世界的紛繁和歲月的華章。

  是一種怎樣的神聖和奇幻滲透了可可西里?是一種怎樣的華美和廣闊喚醒着世間的記憶?是一種怎樣的燦爛和輝煌展現着一個生生不息的民族?是一種怎樣的深沉和滄桑填滿了荒原的記憶?

  也許是巧合,也許是必然,青藏鐵路與可可西里邂逅。無限延伸的鋼軌滿載沉甸而艱辛的記憶。但一張張質樸的臉卻蘊含著永遠的堅強。也許如今的繁華已不能涵蓋昨日的沉重,歷史的記憶仍刺痛着那些匆匆過客的心。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為可可西里——地球上最後的處女地增添了許多人文的美麗。

  起可可西里,總會想起它那偉岸的高度和無垠的廣闊,然而也會記起那馳騁於遼闊曠野的高原精靈——藏羚羊。可可西里,太過孤寂,太過荒涼,於是高原精靈用絕美的舞步演繹着荒原上的精彩!它們馳騁,它們奔跑,它們找尋自然的澄澈,它們摒棄世俗的塵埃。

  可可西里神聖而崇高,有人用生命去?I衛它的尊嚴。勇敢的戰鬥英雄索南達傑將自己融入生命禮讚的精美華章。他讓我們感受到了更加雄闊的境界;看到了更加清澈的流淌;聽到了更加悠遠的回聲。

  可西里因為他而崇高,他用他的生命驅逐荒原上的殺戮。他用他的人格擦去世俗的污點。他用他的理想和信念將可可西里推向了另一個高度。他讓這片曠野在他的生命中升華……

  嘆!可可西里。

  嘆?

  因為可可西里的神聖與奇妙,越來越多的人懷揣着一顆顆好奇的心悄然走近了它。

  可可西里,面對一雙雙風雨兼程、匆匆趕路的步履,面對一顆顆好奇、貪婪的心,面對來自那喧囂都市不友好的拜訪和問候。冥冥之中,你是否有一種隱隱的擔心和不安?擔心着你和我們人類,人與自然能否獲得最美的和諧?

  答案似乎是否定的。可怕的槍聲總在高原精靈的身後響起,罪惡的子彈總會穿破高原精靈的胸膛……為何人們總會為了貪婪的心去破壞這世間少有的寧靜,去扼殺這神聖的精靈。

  人類啊!不要再這樣無休止的破壞自然了。自然與人類本該和諧相處的。敬畏自然吧!

  可可西里,是我國最後一塊保留着原始狀態的自然之地了。還動物一片凈土,還可可西里一片寧靜!人啊!別再執迷不悟了!

  嘆?可可西里。

  茫茫蒼穹,一隻鷹的翅膀掠過天際。夕陽下的絢麗背景,憑添了沉重的分量。山巒披着霞光,雲彩馱着夢想。歲月的清煙在可可西里的記憶中,不知流轉了多少動人心弦的故事。夕陽下那壯美的荒原,滑落過我冗長的嘆息……

  嘆,可可西里!讚美的嘆,無奈的嘆!美麗的格桑花,盛開了希望,也帶去我的祝願,願可可西里:蒼穹還是那麼藍,荒原還是那麼寬,它還是那麼美,而我們——

  是那麼真!

您正在瀏覽: 可可西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可西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