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鼠狼給雞拜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鼠狼給雞拜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黃鼠狼給雞拜年”的來歷可有一段故事的喔!

   新年快到了,每個人家裡都喜氣洋洋,可就是黃鼠狼家裡什麼都沒有,怎麼辦呀?他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計謀。

   黃鼠狼來到雞大嬸家,對雞大嬸說:“雞大嬸,我來給您拜年了。”雞大嬸怕他不懷好意,就問:“你知道1+2+3+、、、、、、+99+100得多少嗎?答不出來,拜年就免了。”黃鼠狼很快的答出來了。雞大嬸一見,沒了辦法,只能讓他進去。

   黃鼠狼到她家后,假裝賣命地幹活,一連幹了一整個上午。中午到了,黃鼠狼吃飽喝足后,就爬上床睡覺了。當雞大嬸收好餐具準備上床睡覺時,無意中聽到黃鼠狼在說夢話,他說“雞大嬸,我要在半夜三更吃掉你,吃掉你!”她嚇了一大跳,靈機一動,她想到一個好辦法。

   等黃鼠狼醒后,雞大嬸說:“黃鼠狼,我剛才聽說,獅子大王要把你捉住吃了。”黃鼠狼聽了,嚇了一大跳,急得在雞大嬸家裡蹦來蹦去的。這時,雞大嬸對黃鼠狼說:“黃鼠狼,我發現在你家後面走500米,有一個“藏身處”,你趕緊去吧!免得送命。”黃鼠狼立按雞大嬸說的話去做。當他發現雞大嬸所說的藏身處便是獵人的住宿時,已經來不及了,他也被獵人捉住了。就這樣,這隻黃鼠狼就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後來,動物們為了證實黃鼠狼的狡猾,就給黃鼠狼編了一個歇後語,叫“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

您正在瀏覽: 黃鼠狼給雞拜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鼠狼給雞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