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鼠狼給雞拜年——好心難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鼠狼給雞拜年——好心難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黃鼠狼給雞拜年——好心難表

  ——讀《狼毫筆的來歷》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范莉  

  人們都以為黃鼠狼是十分可恨的偷雞賊,還說:“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而且不停地捕殺它們。我以前也認為黃鼠狼很可恨,它們被殺是死有餘辜。但是我讀了《狼毫筆的來歷》這篇文章后,大大改變了我對黃鼠狼的看法。

  《狼毫筆的來歷》主要敘述了,在一個人們生活得很幸福,有很好糧食收成的地方,老鼠們十分猖狂,肆意糟蹋糧食。後來黃鼠狼來了,消滅了許多老鼠,使老鼠們收斂了些,人們的糧食收成提高了。但是人們只知道貓會抓老鼠,黃鼠狼的功績並沒有得到人們的認可。黃鼠狼並不因為人們的誤會而放棄抓老鼠的職責,他的胸襟溝開闊的,真值得我們學習。

  但是老鼠們受不了了,它們想出了一個十分奸詐的辦法來挑撥人類和黃鼠狼的關係。它們利用利欲熏心的山貓和靈貓,用花言巧語去迷惑黃鼠狼,而為人友善的黃鼠狼卻因為它們是貓而信以為真。黃鼠狼誤食雞血后被騙到了雞窩。人們斷定黃鼠狼是偷雞吃的壞蛋,又追又趕。而黃鼠狼呢,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從此蒙受着不白之冤。我看着都為它們叫屈,替它們難過。善良的黃鼠狼還是很相信那兩隻壞貓,也是想着為自己洗去冤情,便又聽了壞貓的話去給雞拜年,請雞為它申冤。可惜,它們還沒有澄清自己的清白就被人們抓起來了。那些老鼠挑撥了人與黃鼠狼的關係,用人類的手除去了自己的敵人,然後繼續損害人類,借刀殺人,可惡!

  黃鼠狼到死都想着要為自己找回清白,希望人們用它的毛製成狼毫筆,用這筆寫出事實的真相。黃鼠狼就這樣犧牲了,但是它的願望並沒有實現,它的冤情也沒有得到昭雪。

  相信這個故事是真的,我希望大家都不要誤會黃鼠狼了。我們要知道黃鼠狼給雞拜年是好心難表啊。

  指導老師:黃惠娟

您正在瀏覽: 黃鼠狼給雞拜年——好心難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鼠狼給雞拜年——好心難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