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愛而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愛而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愛而活 

  有這麼一個感人的故事,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這麼一位天使般的母親母親,他有一個兒子,被醫生確診為腦死亡,他的兒子從此喪失了說話的能力,醫生還說,他兒子好的可能性只有十萬分之一。從他兒子被醫生宣布腦死亡的那天起,這位母親每天都試着與他的兒子聊天,給兒子講一些他小時候的故事,一些有趣的童年趣事。 

  這位母親每天總會用大部分時間給兒子熬粥。她用的是那種最長最大、顆粒飽滿、質地晶瑩、略帶一些翠綠的米,一粒一粒的精心挑選。他總會把那些米洗得純粹而潔凈然後放進一個棕色的陶瓷罐里,倒上早已沉澱好的泉水,用小火慢慢熬,他把火控制得很好,宛若一位恬靜嫻雅的江南女子。熬一罐粥,往往要花費很長時間,在火堆前一坐就是幾個小時。 

  熬好粥后,她又小心翼翼地倒進一個陶瓷碗里,用一個小勺子,一小勺一小勺的喂他的兒子,打他的兒子並不知道,每一次都是漠然的拒絕了,可是她並不生氣,微笑如昔,第二天、第三天……還是繼續熬粥,繼續喂,繼續遭到拒絕,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這種冷漠與熱情的對峙整整持續了八年零七十三天,第八年零七十四天時,他正和他兒子講述着小時候的故事,突然,兒子睜開了雙眼,含糊地說了一聲:“媽媽,我要喝粥。”她頓時淚如雨下。兒子那天吃到了母親熬的粥,可是,粥並不像往日那麼好喝,微微帶了點糊味還有鹹鹹的味道,母親是多麼不平靜呀! 

  三個月後,就在兒子生活完全能自理時,母親悄然的離開了人世。兒子在收拾母親遺物時發現了一本病歷,其實早在七年前,在兒子昏睡后的一年,母親被診斷為肝癌。醫生說這是一個奇迹,是那位平凡的母親創造的奇迹。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倍受感動,這位母親為了照顧兒子,足足與病魔戰鬥了七年。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一句俗語:天有多大,母愛就有多大。母愛就像天一樣,包容了我們,支撐着我們,保護着我們。 

  母愛多麼偉大啊!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而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愛而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