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愛,所以放棄(很感人的看看)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愛,所以放棄(很感人的看看)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愛,所以放棄(很感人的看看) 標籤:因為愛所以愛作文 因為愛作文 因為愛你作文 我的看法作文

天石村是觀上鎮最窮的,在省里也是窮得出了名。 

這裡的姑娘多是當童養媳,其餘便是10歲左右就出嫁的。蘇大武家裡有3個姑娘,大姑娘妙春和2姑娘妙沁長得不中看,早就打發去當童養媳了,男方家裡每年都送上份紅包。小的姑娘妙音長得如同天仙,那白凈柔嫩的皮膚,那烏黑柔順的長發,那扣人心弦的五官,那纖細高挑的身材,讓多少小夥子迷醉。蘇大武咬咬牙,把妙音留下來,擠出錢硬是送去上了學。學堂幾乎是村裡幹部的兒子,女孩少,但是妙音成績最好。蘇大武看着妙音越來越漂亮,越來越懂事,便不讓妙音做一點地里的活,怕她曬得黑了,而且還讓妙音愣是上了中學。但是能幹的妙音還是幫着做家務活,減輕爸媽的負擔。 

中學畢業后的妙音成了鎮上最聰明能幹的美人。蘇大武便對妙音說,音音,你姐姐們都出嫁12年了,你現在15歲,這回得考慮嫁人的事了吧。妙音這才告訴爹爹,自己已經有了男友。蘇大武便問是誰。妙音回答,是鎮長林國正的兒子林哲,悄悄處了3年。蘇大武這就問了,村長陳文早就催,要你許給自家兒子陳明作妻,你打算如何。妙音回答說,我去跟林哲說說。 

晚上,妙音回來,蘇大武問事情怎樣。妙音笑着說,爹爹,沒有關係。林哲跟林鎮長一說,林鎮長說他來處理,馬上操辦婚事。蘇大武滿意地一笑,說,還是音音最爭氣哩。 

婚事辦了,極喜氣的,妙音進了林家家門。誰知進了不久,林鎮長就生了重病,醫生治不好,1個月後便去世。林哲按規矩,繼父親的職位作了鎮長。 

林哲當官后,手下就請吃飯,請玩樂,林哲思念妙音,並且擔心妙音晚上在家害怕,便一一拒絕。 

林哲為官清廉,3年後評上先進,到省里領獎,要7天時間。林哲參加完會議,領了獎,還剩5天,打算先回去,結果省里領導硬要請大家(共7個人)去KTV痛痛快快地玩上一場。到KTV包廂,剛坐下,就有10來個小姐來包廂,說是老闆讓選的。礙不過領導,林哲只好去選。很多都是打扮得很性感的,只有一個最小的,17歲左右的女孩衣裳和裝飾非常整齊,而且素妝打扮。林哲就問那女孩,叫什麼名字?女孩回答說,叫紫君。林哲就說,那你過來吧。 

當時正是夏天,女孩不像其他小姐穿得非常少,她就穿着雪白而簡單的弔帶裙,馬尾上扎着粉紅色的蝴蝶結,看上去很清純可愛。而且女孩只是塗唇膏,沒有化其他的妝。女孩很美,白皮膚,柔順的長發,纖細的身段,臉也是嫵媚動人。 

林哲問紫君,姓什麼?紫君回答,姓萬。林哲又問,那你叫萬紫君?紫君又回答,原來叫萬迷,紫君是老闆給起的名字。在交談中,林哲才知道,紫君是個可憐的女孩。她現在正是17歲,比林哲小3歲。今年,爸媽得癌症雙亡,走投無路,只得到KTV來工作,因為非常漂亮,被老闆叫去做作陪小姐,今天第1次來陪客人。“我不會濃妝艷抹,也不願意穿露骨的衣服,所以……”紫君忍住眼淚,隱隱哽咽着。林哲遞給她手帕紙,讓她擦拭眼淚,不要太過於難過。這時,領導發話,讓小姐唱歌。一位小姐說道:“我們KTV里數紫君唱歌最好,就讓她代表我們小姐唱一首吧。”紫君只好點了首鄧麗君的歌,唱了一曲。果然,紫君的聲音嬌柔甜美而富有磁力,讓人十分陶醉。 

林哲這才發現,多年來,他一直以為他只會喜歡妙音一個人,誰知這位作陪小姐紫君竟然更讓他心動!這時,領導叫給老闆,給了很多錢,說:“這些小姐我們包上5天!”老闆見那麼多錢,連忙答應,而這時的紫君心裡卻怦怦直跳,像有隻調皮的兔子。她認識這個KTV里第2美的小姐(紫君最漂亮)吟君,吟君告訴她,不少領導來KTV后包小姐,晚上都會毀了小姐的清白。紫君想,我該怎麼辦呢?如今,我已無法再挽回這一切了。 

4天過去,紫君擔心的事一直沒有發生過。第5天,領導沒有任何的娛樂安排,讓大家都在房間里收拾一下行李,晚上就回去。這時,林哲握住紫君的手說道:“紫君,我愛你。”紫君哭了,靠在林哲肩上說:“這4天來,我真的要好好謝謝你,林哲……”“那,你願意和我一同回去嗎?”“不,我不應該害了你,”紫君說,“雖然我是清白的,但是我畢竟做過作陪小姐,我不應該傷害你的妻子,更不應該毀了你的前程。”“但是,我……”“我不否定我愛你,但是我不能這麼做!”“為什麼?”“因為愛,所以,我應該放棄。” 

林哲終於明白,為什麼紫君不要當鎮長夫人,不要和自己愛的男人長相廝守,因為有一種愛,叫作放棄。後來,林哲帶着遺憾回到家裡,妙音還在家裡等着他。紫君因為不堪做作陪小姐而自己上吊自殺,事情傳到上面,封了這家KTV。而林哲和妙音,則白頭偕老,子孫滿堂。是林哲不知道紫君的死嗎?不是的,紫君死的當天,他正收到紫君寫的信: 

親愛的林哲: 

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叫你“親愛的”,林哲。你有自己的幸福,不是么,我不應該去毀滅它。我的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林哲,在你讀信的時候,也許我已經上了天堂。林哲,不要忘記,你有一個妻子,你不能夠辜負她。無論有多好的女孩吸引着你,你也不能做出對不起她的事情。答應我,好嗎? 

  紫君 

抬頭望天,林哲似乎看見,紫君向他微笑。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所以放棄(很感人的看看)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愛,所以放棄(很感人的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