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愛,所以殘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愛,所以殘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無法對你不殘酷》這篇文章講的是是一位母親教育孩子的故事,這個孩子就是我國偉大的翻譯家、文學家傅雷。

  傅雷小時候很頑皮,甚至在九歲那年,他開始逃學。先生告訴了他的母親,那一天晚上,傅雷的母親問他上課能聽懂嗎?他欺騙母親說“能”。夜裡,母親把他捆了起來,在他的父親靈位前哭過一陣后,把他往河邊拖去,他身上被石子劃得流血了,他聲嘶力竭地哭喊求饒,母親的目光里仍然沒有一絲仁愛,傅雷從來沒有看到母親這樣的眼神,他害怕極了,最後村裡人把傅雷解救出來。母親對他說“我只有你了”。這句話讓傅雷想起了四歲那年,父親被人冤枉,死在監獄里,兩個弟弟也相繼死去,緊接着,一個比他小一歲的妹妹也躺在床上永遠地“睡着”了。當時母親神情木然,目光獃滯,如一尊雕像,任憑兩行淚水從她面頰上緩緩地滑落。他拚命地搖晃着母親的雙腿,母親彎下腰來,一把把他摟在懷裡,把臉緊緊地貼在他的頭上,孩子,我,我只有你了……想到這兒,傅雷抱着母親的脖子說:“我錯了,我好好學習,再也不惹您生氣了。”從此,傅雷勤奮學習最後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讀了這篇文章后,讓我感觸很深。母親希望自己的孩子走上正道,望子成龍的心情做子女的怎能體會?母親怎捨得把唯一活下來的孩子扔進河裡?但當孩子犯了錯如果不懲罰他,那就是毀了他啊。“他看到母親的眼睛,再也看不到一點仁愛,瞳孔像眥裂一般,簡直是一對木然的黑洞。”從母親的眼神中我深深體會到了母親對他的失望,她已經沒了任何依靠,只有傅雷,她不想失去最後的依靠。所以才“無法對你不殘酷”,她是想也必須讓他成為有用的人才。

  這篇文章讓我明白:母親對傅雷的殘酷里包含着濃濃的母愛。因為愛,所以殘酷。

  江蘇徐州新沂市新沂市城關小學六年級:k寂寞飄雪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所以殘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愛,所以殘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