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小記——為愛而崛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小記——為愛而崛起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四年級和五年級兩年中,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因此家裡過上了“平靜”的生活。我隱隱感覺到爺爺奶奶對我的態度好像發生了變化,是不是爺爺奶奶的封建思想已經被消滅掉了呢?

  升上六年級,我面臨的是考市第一中學和升學考試。因此在學習上,我必須比以前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想着那一年漫長的歲月,我畏縮了,不禁又產生了放棄的念頭。於是在六年級的前幾個星期,我的成績又一落千丈。

  在第一學期期中考試前,媽媽的頭痛病又犯了。

  漫漫的十年,媽媽因為我而患上了頭痛病,因為爺爺奶奶的封建思想“頭尾隆重,中間無用”而飽受了痛苦的煎熬,她從不埋怨誰只是一個人默默忍受……然而造成媽媽痛苦的最大根源,莫非是我?

  爺爺其實是一名中醫且醫術很高,給別人治病總是很快見效果。但是卻始終不願給媽媽開藥。爺爺對我的態度依舊在“惡性循環”,奶奶對我的態度明顯好轉,偶爾的時候,我會覺得奶奶已經改變以前所有的看法……

  看着媽媽痛苦的表情,我的心支零破碎,眼淚不停地淌下來。經常站在房門外偷偷觀察的我,心裡早已變得極其痛楚。這個世上,能夠使我快樂的事情竟然這樣的寥寥無幾。我手慢腳輕地挪動着身子,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自已的房間。眼淚依舊滑落在腮邊……

  媽媽為了我真的受了不少苦。想到這些,我鼓起了勇氣面對六年級的一切挑戰。從那時那刻起,我又開始了“屬於”自已的“書來狂”的拚命的學習生活……

  由於六年級要考升學考和市第一中學,學校上的補習班特別多,買的書也多。很快買書、交補習費等等便成為了我面臨的困難。我只有努力學習,下苦功夫,以便獲得獎學金解心頭之憂。

  媽媽對我自已從獲得獎學金里付所有學費也表示出心疼的樣子。曾經幾次和爸爸商量撤銷這一規定。但是爸爸的態度很堅決:“我是為了她能學會獨立。如果寵愛着她,她會成為溫室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

  我並不怪爸爸媽媽,爸爸的出發點是正確的。對自已本是記憶力不好來說,可能是一種最好的鍛煉。如果因為自已記憶力不好而享有爸爸媽媽給我更多的關愛,不用說,我百分之百會成為爸爸說的溫室裡面的花朵。在爸爸媽媽給予的溫室裡面,也許我會很幸福,但是以後遲早有一天,我都會離開父母給予的溫室,必須獨立生活。獨立生活的日子裡,要經得住生活中的風吹雨打……

  我參加一次市級的競賽時,語文、數學都進入了決賽。由於家裡離學校遠,我天還未亮就要開始在家裡出發,然後在學校集中,和其他同學,老師們一起前往考試。

  那是嚴冬的早上五點多鐘,天還未亮。黑漆漆的夜空沒有一顆星星。

  吃過早餐,我就要趕去學校。媽媽擔心我一個人前往,因為夜很黑,決定送我去學校。剛出門,一陣陣凜冽的寒風不停吹來,像一把鋒利的刀割着肉……我想:媽媽有頭痛病,這麼大的寒風能挺住嗎?出於擔心媽媽,我對媽媽說:

  “媽媽,天氣冷,我一個人去,你別送。”

  “媽媽不放心,我送你去……”

  “媽媽,不必擔心的。上學那條路我走習慣了。沒事的。”

  “我還是不放心。”

  “媽媽,真的沒事。如果你非要送我,我不去考試了。”

  “你這孩子……”

  “你快回去吧,外面風大。”

  說完我快步離開了家。但是總是有一種媽媽會在背後偷偷跟着我的感覺。但幾次回頭看都沒有看見一個人。

  我心裡害怕到了極點。寒風吹得更加猛烈了,我的腳步也加快了,心也跳得更加快了。不一會兒,背後傳來了汽車的車燈光,我害怕死了,心想:會不會是壞人啊?萬一真的是,看見我一人在這麼黑的道路上行走,把我給綁架了怎辦?想着這些,我心怦怦直跳。但是我不能慌忙地跑,要是跑了就會露出“馬腳”。我真後悔沒有叫媽媽陪我去學校!

  “娟娟,上車……”一個聽起來很熟悉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來。我回頭一看,原來是鄰居家的大哥哥,而且媽媽也在車上。

  “媽媽不放心,這麼黑要你自已去,令人很擔心的。”

  “快上車吧,妹妹。”

  我上了車,媽媽用她的雙手給我暖和着我的手……一路上,我們三個人沒有說過一句話,要知道,當時無聲勝有聲啊!

  到學校后,老師們早就在等我了。媽媽示意我到老師們身邊,老師和媽媽只是彼此微笑着點點頭,然後媽媽就上了車,車子在黑夜中慢慢消失……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童年小記——為愛而崛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小記——為愛而崛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