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偵探學園spt新傳②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偵探學園spt新傳②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二.冰室家族

  “……” 

  流看着女人遠去的身影,也離開了庭院,信步踱向別處。 

  沿着長長的過道穿行便來到了一座小花園。 

  冰室家族嗎……地方還真不是一般的大。” 

  流自語着,抬頭,便看到了少女的身影。 

  那是一個和他年齡相仿的女孩,穿着淡紫色的和服在園中玩耍。紫色的和服上裝飾着大片大片的楓葉,紅得艷麗而妖魅。 

  女孩高舉着雙手,正試圖接住從樹上掉下的一片片楓葉,清脆的銀鈴般的笑聲在風中飄散。 

  那是一張天真而富有朝氣的臉龐,美麗,可愛,追逐着楓葉的身影,無比美好。 

  流一時之間有些晃神,想走的時候,女孩已經注意到了他。 

  “是誰?” 

  女孩看向他發問,嗓音帶着冷漠,不復之前的生動活潑。 

  “天草流。” 

  流報上了姓名,帶着一貫的疏離。 

  “你就是下午暈倒在家門口的那個人吧?我是冰室鈴香,請多關照。” 

  說著,女孩向流彬彬有禮的鞠了一躬。 

  “……” 

  流也不再多說什麼,向女孩回禮。 

  “這個,送給你。” 

  女孩小跑幾步,來到流面前,把手中的楓葉遞給他。 

  那是她剛從樹上接到的葉子,掉落不久,還散發著新鮮的色澤。 

  流接過葉子,看着鈴香。 

  “要好好收藏哦~因為幾天之後就會枯萎了……” 

  “和人的生命一樣脆弱……” 

  鈴香低低的呢喃着,然後抬頭,對着流做出個“bye bye”的手勢,便迅速跑開了。 

  “……” 

  再次低頭看了一眼手中的楓葉,流輕輕皺了下眉頭。    

  吃晚飯的時候,流終於見到了冰室家的所有成員。 

  有些詭異的一家人。 

  流被安排坐在北面的位子,南面坐着冰室家的長輩,年近八旬的老人冰室蒼司和他的妻子冰室伢美。西邊坐着的是冰室家的男主人——冰室流水,以及他的孩子們——長男冰室龍之介,次男冰室綾人,三女冰室麗子以及么女冰室舞衣。流水的妻子山?D郁夜小姐和冰室鈴香則坐在東邊。     

  席間,眾人都不說話,氣氛無比壓抑。流在吃飯的同時,用眼角暗暗地觀察着這家人。 

  年長的蒼司頭髮已經全白,臉上縱橫溝壑地堆滿了皺紋,但身體卻很硬朗,只是左手略有些行動不便。 

  蒼司身旁的伢美也年近七旬,身體狀況卻明顯不如蒼司,時不時地咳嗽着。但是她的膚色卻很白皙,頸項處的肌膚意外的光滑。 

  坐在右邊的流水是一位身型纖細的中年男子,指甲很白,面容溫柔,有着如女子一般秀氣的長相。最特別的是他的左眼,竟然是寶石綠。 

  長男龍之介卻不像父親,他身材魁梧,皮膚黝黑,手掌很大,指節分明。只是左眼也和流水一樣,是綠色的。 

  次男綾人和父親最為相似,同樣有着女性般的陰柔外貌,身體也很柔弱的樣子,頭髮微長,隨意地披散在肩上。同樣,有着綠色的左眼。 

  長女麗子,長得非常嫵媚,長發及腰,綠色的左眼角下有一顆淡淡的淚痣。 

  次女舞衣,是幾個孩子中長相最為平庸的一個,身材微胖,留着短髮,最大的特點也就是遺傳了父親綠色的左眼。 

  最後是郁夜和鈴香。郁夜是一位年約三十多歲的女性,長相美麗,有着如同大和撫子般的溫柔氣質,烏黑亮麗的長發打成一個髻,束在腦後。手指纖細而修長,有着溫潤的觸感。 

  鈴香是冰室家族年齡最小的一個,與哥哥姐姐們不同,她的雙眸烏黑,不帶一點雜質。膚色白皙,頭髮被鬆鬆垮垮的綁在兩邊,隨意而清爽。只是現在的她,神情分外冷漠,一言不發。 

  流收回目光,不動聲色地夾菜吃飯。 

  幾分鐘后,鈴香突然起身,收拾了碗筷就要回房。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她身上。 

  “鈴香,你要去哪?快回來坐好。” 

  郁夜看着鈴香,嗓音溫柔卻透着嚴厲。 

  “我已經受不了了!家族聚餐可以到此為止了吧?看着這些人的臉我就覺得噁心!” 

  鈴香的嗓音不大,但在空曠的客廳里卻顯得格外刺耳。尤其是她說話的內容,更為刺耳。 

  “鈴香!”    

  郁夜微微提高了嗓音。 

  “我要回房間里去了。” 

  鈴香依舊我行我素,準備向外走。     

  “鈴香,快過來,坐下。”     

  郁夜再次開口,嗓音不復之前的嚴厲,但鈴香這次卻是乖乖回來了。     

  流轉頭看着郁夜,眼中掃過一絲疑慮。 

  “這孩子不懂規矩,讓您見笑了。” 

  郁夜向流微微欠了欠身,以表歉意。     

  “沒關係。”     

  流看了郁夜一眼,低下了頭。     

  不知過了多久,沉悶的晚餐終於結束。     

  眾人都起身各自離去。

您正在瀏覽: 偵探學園spt新傳②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偵探學園spt新傳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