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二)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二)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楊颯花了很大的力氣,終於找到了迎新處,那是一條寬闊的林陰大道,茂密的樹葉將太陽遮了個嚴嚴實實,偶爾有些破碎的光點灑下來,落在人的身上,微微顫動,像苗族姑娘身上紛亂的銀飾。 

  楊颯興高采烈地走到中文系迎新台,坐在桌子後面的是一個打扮得非常漂亮的學姐,臉上略施粉黛,一雙杏眼宛如古畫上的美人。 

  “學姐,你好。”楊颯說,“我是新生,請問中文系是在這裡報道嗎?” 

  那位學姐抬起頭,用驚訝的目光將她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最後落在了那隻旅行包上,笑了起來:“原來就是你啊,歡迎,歡迎來到凝華學園。” 

  “謝謝學姐。”楊颯從旅行包里取出錄取通知書,遞給她,“以後請學姐多多關照。” 

  學姐翻開通知書,看着楊颯那兩個俊秀的名字,嘴角勾起一個不懷好意的笑,說:“楊颯同學,我們系的宿舍緊張,你來得又比較晚,就委屈一下,住‘沁園樓’吧,你看怎麼樣?” 

  此話一出,原本鬧嚷的迎新處立刻安靜下來,所有人無數雙眼睛都齊刷刷向這邊看過來,落在楊颯身上。楊颯覺得氣氛不對,偷偷地瞄了瞄那些眼光,裡面有憐憫,有譏諷,更多的卻是深沉的恐懼,向在看着一個人形的怪物。 

  楊颯的背上升起一絲徹骨的涼意,全身的雞皮疙瘩像野地里的綠芽,爭先恐後地冒了出來。一直站在學姐背後的一個男生小聲地說:“白露,這是不是太過分了,那棟樓可是……”他頓了頓,看了一眼楊颯,道,“況且這麼多年來一直廢棄了,能不能住人還不知道……” 

  “這個你不必擔心。”白露惡作劇般笑起來,“前幾天校方已經派人把那棟樓粉刷了一下,住人絕對沒問題。就是裡面有點臟,只要打掃打掃就行了。”她沖楊颯道,“怎麼樣?沒問題吧?” 

  “沒問題的,我在家裡經常幫奶奶做農活,打掃屋子絕對沒問題。” 

  “怎麼樣?”白露轉過頭,對那男生道,“人家都答應了。” 

  “可是……”男生還想說些什麼,卻被白露生生打斷,“你別忘了,這是‘他’吩咐的,和他作對有什麼後果你應該知道吧?” 

  男生一凜,用充滿同情的眼光看了一眼楊颯,搖了搖頭,白露從一大串鑰匙里挑出一枚,遞給他,說,“你帶他過去吧。” 

  “我?”男生打了個寒戰,終於知道多管閑事的下場了,只好哭喪着臉接過鑰匙,正要走,就聽一個冰冷的聲音說,“我來報到。” 

  楊颯轉過頭,看見一個穿着T恤牛仔的長發女孩將紅色的錄取通知書往桌子上一扔,冷冷地看着白露,白露的臉色立刻變得很難看,扯了扯嘴角,說:“怎麼是你?” 

  “你不是說我鐵定考不上本校大學嗎?現在我考上了。”女孩狠狠地一拍木桌,木桌立刻抖了幾抖,背面掉下雨一般的木屑來,“現在我來撕你的嘴皮!” 

  “你!”白露想發火,但看了看周圍投過來的驚訝目光,強忍了下來,冷笑一聲,“好啊,很好!既然你這麼有本事,就去住沁園樓吧,和這個鄉巴佬住一起。” 

  鄉巴佬?縱是楊颯脾氣再好,也不由得皺起眉頭,對這個學姐的印象大打折扣。那女孩也冷笑了一聲,從男生的手裡一把拿過鑰匙,拉起楊颯的手就走。白露望着她們的背影,恨恨地說,我看你能囂張到什麼時候,住進那棟樓的人可沒有一個是完整清醒地走出來的。 

  她冷冷地勾起嘴角,將雙手放在桌上,誰知那桌子竟然轟然倒塌,從中間裂成了兩半。白露頓時臉色慘白,這可是最堅硬的青杠木做的啊,竟然……竟然會…… 

  楊颯跟在那女孩的身後,看着她那一頭如瀑布般的長發,聞到一股暗暗的花香,心中對她的好感油然而生,跑上去問:“我叫楊颯,你叫什麼?” 

  女孩放慢腳步,緊繃的臉也緩和了下來,露出一個淡淡的笑容,說:“我叫李幽,以後請多關照。” 

  雖然只是一個淺淺的笑容,楊颯卻覺得這是她這一輩子見過的最溫暖的笑,對她的好感又添了幾分:“你以前和白露學姐認識嗎?怎麼好象你們有什麼過節?” 

  “當然有過節。”李幽冷笑,“她是中文系學生會的文娛部部長,從小練舞,對自己的舞技相當自負。上次全校的舞蹈比賽,她輸給了我,懷恨在心,處處給我小鞋穿,還說我絕對考不上本校大學,要是考上了,就來撕她的嘴。哼,一個心胸狹窄的小人罷了,也不必跟她多作計較。” 

  “原來如此。”楊颯皺了皺眉,說,“看樣子,那個沁園樓不是什麼好地方吧。” 

  “何止不是好地方!”李幽停下了步子,說,“到了,你自己看吧。” 

  楊颯抬起頭,看到一棟兩層高的別墅式建築,青色的牆磚,爬滿了鋪天蓋地的爬山虎,甚至連一樓的幾扇窗戶都遮得嚴嚴實實。門是虛掩着的,鐵制的大門已經滿是班駁的痕迹,石牆上也有了些許裂痕。這樣的建築在周圍現代化的高樓大廈中簡直就是異類,只是看一眼都會覺得毛骨悚然。 

  楊颯生生打了個冷戰,小聲地問:“我們……真的要住這裡?” 

  “沒錯。”李幽無奈地點了點頭,“進樓之前我有義務把這棟樓的傳說告訴你,你可以考慮一下要不要申請換寢室,不過可能不會有什麼效果就是了。” 

  “傳說?” 

  “這棟樓是凝華學園最早的建築,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在戰亂中,學園被改成了醫院,這裡……就是停屍間。” 

  “停屍間!”楊颯幾乎是尖叫起來。 

  “這還不算完。”李幽的表情也嚴肅起來,眼睛盯着那一扇扇緊閉的窗戶,眸子里有些讓人看不透的東西,“解放后這裡成了收容所,當然那時的學園遠沒有今天的規模大,需要收容的難民又比較多,這裡就被安排住進了幾個從鄉下出來討飯的農民。可是沒過多久怪事就接二連三地發生,譬如半夜起來上廁所的時候聽到女人的哭聲,在走廊里看到穿白衣的奇怪女人等等,這些都是小打小鬧,雖然上報了政府,但是沒有受到重視。哪知道過了不久,就開始出大事了,那是個月圓的晚上,一個農民起床小解,很久都沒有回來,他的室友坐不住了,到處找他,都不見人影,本來以為他是逃走了,哪知第二天早上人們在廁所里發現了他的屍體,而且……那具屍體非常恐怖。” 

  楊颯聽得全身冰冷,不由得問道:“哪裡恐怖?” 

  “那具屍體沒有任何外傷,但他的肚子里卻什麼也沒有,所有內臟都消失無蹤。聽說當時他的表情非常恐怖,發現他的人當場就瘋了。公安局來了很多人,把屍體帶回去解剖,從此就再也沒了消息。第二天沁園樓就被封了,這麼多年沒再打開過,也永遠都不會有人知道,兇手是怎麼完整地從屍體里取走內臟,或者,那個晚上,他看見了什麼。” 

  “啪”,一聲悶響,楊颯的旅行包重重地掉在了地上,她一把抓住李幽的手臂,眼睛直直地盯着二樓的一扇窗戶,臉色嚇得慘白:“小……小幽,我剛才好象看到那扇窗戶里有一道白影,眨眼的功夫就不見了。” 

  “哪兒啊?”李幽順着她指的方向看過去,“什麼也沒有啊,你看錯了吧。” 

  就在這個時候,鐵門吱呀一聲開了,緩緩移開的門后,是一個穿着白衣一頭長發的女人。 

  “啊——鬼呀!”楊颯尖聲大叫起來,李幽神色一動,一躍而起,一腳朝那白衣女人狠狠踢去。 

  他們站的地方離鐵門還有一段距離,但李幽轉眼之間就已經到了門前,那一腳結結實實地踢在了旁邊的牆上,堅硬的青石立刻現出了一圈裂痕,像一個小蜘蛛網。 

  楊颯看着那風馳電掣的一腳,早已忘記了害怕,她實在想不通李幽到底是怎麼過去的。 

  “很不錯嘛。”那白衣女人冷笑了一聲,“好腿功啊,可惜踢歪了。” 

  “原來是你!”這個時候楊颯才發現那白衣女子竟然就是在校門前譏諷他的那個漂亮女孩,“為什麼你也在這裡?” 

  “當然是和你一樣的原因。”白衣女孩無奈地說,“先進來吧,現在大家都是同命相連的人了。” 

  李幽收回腳,剛才當然是她故意踢歪的,這一腳本來就是本能反應,幸好她及時剎住,否則真落在人的身上,肯定非死即殘。她有些後悔了,這麼隨便在人前顯露功夫,被老爸知道了一定會殺了她的。 

  “小幽,怎麼啦?”楊颯扯了扯她的衣角,“我們進去吧。” 

  “是。”李幽哭喪着臉,跟着她走了進去。 

  沁園樓里比外面還要糟糕,長長的走廊里暗得連路都看不清,白衣女孩打開路燈,昏黃的燈光映着滿地的碎石和布滿污穢的牆壁,楊颯幾乎以為自己到了即將拆遷的危樓里。這樣的地方能住人嗎?她老家的屋子可是非常漂亮的吊角樓,周圍山清水秀,宛如仙境,和這裡簡直有天壤之別。 

  “我叫劉楚曼。”白衣女孩說,“這棟樓只有我們一間寢室住人,所以我們選了二樓最裡面的房間,那間屋子採光最好,離廁所又近,不用跑很遠去梳洗了。” 

  “你們?” 

  “我們還有一位室友。”劉楚曼停下步子,用力推開房門,“思然,我們寢室齊了。” 

  在門開的一剎那,楊颯看到了世上最美麗的風景,窗戶旁那道倩影在陽光的勾勒下宛如仙子,她轉身的時候彷彿所有的光芒都映在了她的臉上,鳳眼柳眉,冰肌玉骨,巧笑倩兮,彷彿是從畫上走下來的絕世佳人。 

  “你們好。”思然朝兩人笑了笑,翹起的嘴角帶起了一屋的春光。 

  “你……你好。”楊颯和李幽兩人都目瞪口呆,說話不禁有些結巴。思然似乎已經習慣了別人的這種反應,過來幫他們提行李,“看來你們也是被‘發配’到這裡來的啊。” 

  “可不是。”劉楚曼一邊幫她們鋪床一邊說,“楊颯最倒霉,一進校門就摔了一交,手裡的旅行包還不偏不倚地砸在太子的面門上,砸得他鮮血直流,估計那是他這輩子流得最多的血了。” 

  “太子?” 

  “他的名字叫楚雲飛。”劉楚曼用充滿譏諷的表情笑了笑,說,“本校校長的兒子,歷任學生會會長,現在讀大二,在學校里拽得個二五八萬的,得罪他的人沒一個有好日子過。” 

  楊颯憤憤地道:“我又不是故意的,況且我已經道歉了,他還想怎麼樣?我找他評理去。” 

  “千萬不要!”李幽從旅行箱里將自己的日用品一件一件拿出來,說,“至今為止只有三個人去跟他評過理,結果一個左腳殘廢,一個右腳殘廢,最後一個精神失常,現在通通退學,你要是想步上他們的後塵,不妨去試試。” 

  楊颯聽了,義憤填膺地說:“這到底是什麼學校啊,難道這裡就沒有王法了?” 

  “王法?那是封建的東西,早就被革除了。”劉楚曼看起來養尊處優,但做起家務來卻絲毫不含糊,拿起掃帚就開始掃走廊上的碎石子,“想不想知道我是怎麼得罪他的?就因為我說了那句你們會一見鍾情經歷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不知道被什麼人傳到他耳朵里了,他覺得這樣的話太傷他的自尊,就把我給發配到這裡來了。” 

  “什麼?”楊颯終於大怒,“和我戀愛他覺得傷自尊?” 

  “好了,不說了,快過來幫忙!”劉楚曼捂着口鼻,拿着掃帚在牆上亂揮,“這麼多石頭和蜘蛛網,看來今天我們得拚命了。” 

  楊颯轉頭看了看專心擦拭電腦桌和書櫃的思然,拿起掃帚湊了過去,問:“思然,你呢?你是因為什麼事被發配來這裡的?” 

  “我?”思然苦笑了一下,說,“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把通知書給了白露學姐,還沒開口呢,就被她叫到這裡來了。” 

,“解放后這裡成了收容所,當然那時的學園遠沒有今天的規模大,需要收容的難民又比較多,這裡就被安排住進了幾個從鄉下出來討飯的農民。可是沒過多久怪事就接二連

您正在瀏覽: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二)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