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九)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九)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楊颯辛苦地端着一隻大托盤,托盤上盛着幾支XO,非常沉重,她一邊忙着給客人上酒,一邊不時地朝舞台上望,雖然不甘心,但她卻也不得不承認楚曼的舞姿無可挑剔。以前她也曾在巴瓦族的祭神舞上跳過領舞,雖然那祭祀神靈的舞蹈與這熱舞不同,但她卻十分有自知之明,她確實比不上她。 

  “哼,會跳舞又怎麼樣?”楊颯咬牙切齒地說,“你這老妖怪不知道活了幾百年了,用幾百年的時間來學舞,哪有跳得不好的道理?要是給我幾百年,我一定會比你更好。” 

  經過一陣阿Q精神的撫慰,她總算是把滿腔的不平給壓了下去,就在這個時候,她看見了一個人。 

  那是一個男人,一個長像非常英俊的男人,身上穿着一件hugo boss的西服,全身上下無不彰顯出一種王者的氣質,那神態,那微笑,硬是將一張位於酒吧一角毫不起眼的方桌坐成一座城池。 

  楊颯愣了一下,為什麼這樣氣質高貴宛如西歐貴族的人會來這樣的酒吧?看他的穿着,應該是出入高級賓館,乘坐加長房車才對,為什麼偏偏來這種魚龍混雜的地方? 

  恍神之間,已經聽見旁邊一桌的客人大聲罵起來,催她趕快上酒。她這才回過神來,連忙將手中兩支不下五公斤的酒端上去,整條手臂已經酸麻。 

  再次抬起頭的時候那男人正在喝酒,他動作優雅地將玻璃杯中的酒送入口中,眼睛卻直直地盯着舞台上盡情狂舞的楚曼,眼睛一刻也不曾離開。楊颯眉頭一皺,對他的印象大打折扣。她還當他是貴族紳士呢,沒想到也不過是個好色之徒。楚曼啊楚曼,看來又有一個男子將為你黯然神傷了。 

  她嘆了口氣,轉身又回吧台取酒去了。剛好一曲舞完,舞台上換了幾名舞女,跳比較舒緩的曲子。楚曼回到後台,擦了擦身上的汗水,四周的人都對她交口稱讚,說她舞藝天下無雙,她只是微微一笑,沒有太在意。哪知她狐狸的天性難以抵制,又有幾名男子被他所迷,神魂顛倒。 

  楚曼看慣了世間男人的嘴臉,也不太放在心上,轉身從後台出來,到吧台要了一杯酒,一邊喝一邊饒有興緻地看楊颯端着重物在人群中穿梭,嘴角勾起一道幸災樂禍的笑。 

  突然,她的眼神一窒,落在了酒吧的一角,那裡有一個穿着hugo boss的英俊男人,氣勢逼人。她的眼神定在那男人的身上,深邃的深褐色眸子下面似乎有萬千浪潮在翻湧。過了好一陣子,她才勉強露出一道笑容,定了定神,又恢復了那一笑傾城的模樣,朝他款款走去。 

  “請問……”她微笑着開口,男人似乎早就知道她要過來,並不奇怪,只是用一種冷冷的眼神盯着她,聽她繼續說下去,“請問可是請我喝杯酒嗎?” 

  說完,她便朝他露出一道笑容,那笑容里彷彿有魔力,只是輕輕一笑,便足以讓任何男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甘心為她赴湯蹈火,再所不辭。 

  然而那男人只是微微笑了下,似乎並不着迷:“好啊,那是在下的榮幸。” 

  楚曼愉快地在他身邊坐了下來,欺身靠上他的身子,將唇湊到他耳邊,柔聲道:“你是誰?” 

  男人伸手環住她的腰,轉頭和她對視,兩人的臉差不了五寸。他也漾起笑容,柔聲說:“這個該我問你吧?你是誰?來這裡有什麼目的?小狐狸?” 

  楚曼一驚,自己將妖氣藏得如此之好他竟然能看出自己的原形,看來這個男人的修為大大在她之上,她心裡不禁顫了兩顫。心下想,這個男人看來也應該是妖,但他是哪種妖怪?來這裡要幹什麼?莫非是來覓食的? 

  想到這裡,她有些後悔過來見他了,妖怪之間互相吸食靈氣是經常的事,他不會是衝著自己來的吧?不過,聽他的口氣也不像,難道是為了“那個東西”而來? 

  “小狐狸,回答我的問題。”男人依然溫言軟語,面帶柔情的微笑,在旁人看來兩人不過是在卿卿我我,但是楚曼自己心裡知道,這個男人的眼睛裡帶着一股殺氣,如果自己不老實交代,他就會立刻殺了自己。雖然她的修為也不弱,也許能和這人對上幾招再乘機逃走,但是這裡人這麼多,真打起來可怎麼收場? 

  就在她左右為難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一陣冰涼立刻橫在了他們的面前。兩人都是吃了一驚,男人更是心下驚訝,為什麼有人走近,他卻沒有感覺。 

  楚曼抬頭,看見楊颯拿着一瓶冰凍的法國紅酒站在那裡,滿臉都是惡作劇的笑。原來她看見兩人卿卿我我,還以為楚曼想要勾引這個男人,便過來從中作梗,破壞她的好事,將酒瓶插在兩人的臉龐之間。沒想到卻幫了楚曼的大忙。 

  “客人,你的酒。”楊颯微笑着說。 

  男人抬頭看了他一眼,心裡一沉,放在桌上的拳頭不禁一緊。他自己也是非常奇怪,為什麼他會有這樣的感覺?這種感覺……這種感覺就像是……恐懼…… 

  想到這個詞,男人不禁臉色變了變,他活了這麼長的歲月,從來沒有怕過什麼人,為什麼卻獨獨對這個人類的小女孩怕成這樣? 

  趁着他發愣,楚曼連忙站了起來,拉了楊颯就走。楊颯莫名其妙,被她一直拖了好遠,才掙脫開來,臉上帶着怒氣說:“你幹什麼?嫌我攪了你的好事?” 

  “現在就別提什麼好事不好事了,這簡直就是大大的糟事,哪裡來的好事。”楚曼皺着眉說,“我要先回去了,你要千萬小心那個男人,能不惹就千萬別去惹他,否則我怕是保護不了你。” 

  說完,還沒等楊颯說話,她就將手提包往肩上一掛,快步走出的酒吧的大門。楊颯疑惑地看了看她的背影,又轉過頭來看了看那個男人,發現那個男人也在看自己,連忙嚇得別過臉去,心裡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楚曼從酒吧里出來,額頭上不禁滲出了一層密密的冷汗。這個時候已經是深夜,街道兩旁是昏黃的路燈,如今已經是仲秋,白天時天氣還很熱,一到夜晚便從地面下滲出一股淡淡的涼意,一點一點鑽入人的骨子裡,隱隱覺得有些冷。 

  楚曼身上的冷汗被風一吹,更加的寒冷,她卻渾然不絕,只是一心想着那個英俊的男人。他到底是什麼妖怪?她能夠感覺到他身上的妖氣,但那氣息卻極淡,淡得幾乎看不出來。剛開始她還以為那男人妖氣如此弱,只不過是個剛修鍊成人的小妖。哪知道只和他說了一句話,就感覺到一股強烈的霸氣,向洪水一般朝她涌過來,令她止不住地戰慄。 

  楚曼自修道以來,已經九百三十年,其間見過的妖怪也不少了,形形色色,厲害的,弱小的,不計其數,但是卻從來沒有一個人能令她感覺到這樣的懼意。如果她沒有猜錯,他的修為應該在兩千年以上,並且是靈獸。 

  所謂的靈獸便是生活在上古時代的奇異獸類,上古時代是神話時代,天地間靈氣極強,自然會衍生出許多強大的妖怪,例如狐類中的九尾狐,便是靈獸之一。《山海經》中所收錄的妖怪大多是靈獸,只是後來人類興盛,人間靈氣大減,大多靈獸都已經退到別的世界去了。今日所見的這個男人,以他的修為,想必是靈獸中的翹楚。 

  突然,她神色一窒,猛地抬起頭,眼神在四周轉了一轉,周圍沒有一個人,只能聽見低沉的風聲,靜得讓人窒息。 

  她顫抖着握緊了拳頭,四周的空氣像四堵堅硬冰冷的牆壁向她齊齊壓過來,壓得她手腳冰冷,全身動彈不得。她在心下大罵自己糊塗,剛才太用心思考那個男人的事情了,結果連走入了別人的結界都毫無所知。 

  想到這裡,她不禁閉上眼睛,運行體內的力量,注入四肢,但那結界力量太強,即使運氣,也不過是令雙手雙腳不再顫抖。 

  “出來。”她冷着臉大聲道,“是誰暗算我?” 

  話音剛落,一個身穿薄麻西裝的中年男人便走了出來,楚曼竟看不出他從何處走出,不禁皺起了眉頭。 

  “你是狐狸?”那中年男人嘴角勾起一絲淡淡的笑容,道,“真有趣,看你的道行,似乎不低。” 

  “你是誰?”楚曼陰沉着臉,暗暗運氣在手,凝聚在右手手掌之中,“為什麼要暗算我?我記得我並不認識你。” 

  “你剛剛還在我的酒吧里跳過舞,怎麼會不認識我?”中年男人臉上是意味深長的笑意,讓人心裡不禁暗暗發毛,“可惜啊,可惜不是九尾狐,否則義父一定很高興。” 

  楚曼一驚,這個男人是誰?看樣子不像是妖怪,他會設這種降妖結界,莫非是修道之人?他口中的義父又是誰? 

  “你究竟想幹什麼?”楚曼握緊了右手,真氣凝聚在此,一觸即發。 

  “我的義父喜歡收藏妖怪。”中年男人笑道,“修行九百年的妖怪並不多見,現在只有委屈你跟我回去見義父了,他必定會為你做一隻黃金籠子,想必非常適合你這樣美麗的白狐。” 

  收藏妖怪?楚曼愣了一愣,竟然會有人有這樣的嗜好,真是聞所未聞。妖怪又豈是人類養得起的?難道他就不怕引火自焚? 

  “小姐,你意下如何?”中年男人十分紳士地說,“跟我走吧。” 

  “哼。”楚曼冷笑,一股殺意從心裡湧出來,雙眼之間殺氣大盛,右手在空中一劃,舉到半空,掌心處已托着一隻白色的光球,球面上有霹靂纏繞。四周的空氣躁動起來,似乎被那光球所吸,竟形成一隻巨大的旋渦,一起向光球捲去。 

  “狂妄自大的人類。”楚曼妖艷的臉在白光下照得萬分詭異,雙眼中的殺意向冰刀一般,割得四周的樹葉都紛紛卷落。她將光球朝中年男人一擲,冷笑道,“既然你自尋死路,我就不必客氣了,接招吧。” 

  中年男人臉上錯愕的神情一閃而過,似乎也沒想到楚曼在結界重壓之下還能凝聚起如此大的力量,不禁向後退去。

您正在瀏覽: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九)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