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有的人》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有的人》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今天又學了一篇紀念魯迅的詩歌,魯迅那短短的頭髮刷子似的直豎著,濃密的鬍鬚成了一個錄書的“一”字,他時常穿一件樸素的中式長衫。《有的人》這是詩人臧克家為紀念魯迅先生逝世十三周年寫的一首詩。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一句詩讓我知道了要學會謙讓。

  有的人,騎在人民頭上“啊,我多偉大!”有的人俯下身子給人民當牛馬。

  騎在人民頭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給人民作牛馬的人民永遠記住他。讀了這兩節讓我想起了以前的民國時期,一些有錢有權有勢的人欺壓百姓,而有些人卻用這些錢或別的東西去幫助窮苦人民。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團結友愛,互相幫助,要像雷鋒同志一樣,去發揚他的精神,做一個小小的活雷鋒。

  在生活中不僅要幫助同學,也要關心周圍的一些人,或動植物。

  李素麗阿姨她是一位售票員,而在大年初一時,她給了乘客們一聲聲祝福。

  袁隆平創造了第一條雜交水稻。

  我們應該向這些人學習他們身上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精神。

  六年級:李燕君

您正在瀏覽: 讀《有的人》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有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