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有的人》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有的人》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有的人》是當代詩人可家紀念魯迅13周年的一首現代詩。詩中批評了那些欺壓人民的反動統治者,讚揚了那些甘為人民服務的人,進行了強烈的對比。從而表現了魯迅先生“俯首甘為孺子牛”,為大家做貢獻的精神。

  詩中告訴了我們一些做人的道理。做人就要像自己活為多數人更好活的人一樣,無私為集體奉獻,為大家服務。應融入集體,成為集體的一份子,為集體多貢獻。這才是做人的原則。

  我們所生活的集體是學校,是班級,所以我們不要把自己放在班集體之外,不要“事不關己則高高掛起”。我們應該想到自己是班級的主人,把班級當成自己的家,多幫助同學。不要覺得做了一件好事就吃了虧,俗話說“吃虧是福”嘛。

  就拿衛生值日來說吧。一個月輪到一次,我們就應該好好的做:撿好每一張紙,拖好每一塊地,擺好每一張桌子……這些看起來很難,但只要用心去做,都不難。不要以“別人都不撿,我幹嘛要撿”的心理去勞動。值日只是舉手之勞,不需那麼複雜。

  所以,我們生活在班集體里,就要為班級、同學服務,多貢獻。長大以後向社會貢獻,做一個有用的人。

  南昌站前路小學六年級:王智健

您正在瀏覽: 讀《有的人》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有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