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有的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有的人》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有的人》有感  

  我平時對一些詩歌就特別缺乏靈性,但是,臧克家的《有的人》這首詩卻令我受益匪淺,印象極其深刻。  

  這首詩是作者為了紀念魯迅先生逝去十三周年而寫的,《有的人》整首詩結構簡潔,題目新穎特別。而且,通過寫兩種不同的人的對比,表達了魯迅先生的戰鬥精神和奉獻精神。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這句話是在詩中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一節。原先,我還不太明白意思,後來我終於明白了:有的人軀體還活着可是他的心已經死了這表達出了作者對這種人的鄙視有的人雖然軀體已經不在了,可是他們的精神還沒有消失,是永存的,這又表達了作者對這種人的讚美。 

魯迅先生用自己那支“武器”揭露了反動派種種的罪惡、壞事,可是他卻沒有被嚇倒,而是繼續寫作。令反動派害怕,老百姓安心地生活。這不正是詩中所寫的:“他活着,為了多數人更好地生活。”在他的心裡永遠沒有“退縮”只有“向前”。 

魯迅先生願意幫助所有困難的人。願意做一株小小的野草,讓人們燒盡,長出能綠的小草,使大地更加充滿了生機和活力。魯迅將自己的一切都貢獻給了人民和社會。這就正如詩中的“有的人俯下身子給人民做牛做馬。”“有的人,情願做野草,等地下的或燒。”這是多麼崇高的精神啊! 

  “人之初,性本善”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可是我們大家有做到嗎?答案是不言而喻的,我不敢保證我以後會成為像魯迅先生一樣偉大的人,但至少,我們應該保留那種無私奉獻,懂得愛護別人的精神品質,這樣,當夕陽西下,我們能問心無愧我對得起自己和他,那一株野草,那一頭耕牛,那一位英雄,那一位見證歷史,目睹風雲,重燃人民心火的人-----魯迅。

您正在瀏覽: 讀《有的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有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