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有道理的人》讀後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有道理的人》讀後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位戰士,他極其普通,但說起他的名字,卻家喻戶曉,他就是—雷鋒叔叔,只要一提起雷鋒叔叔,我們一定會由衷的感嘆:“雷鋒叔叔是我們的好榜樣!”

  雷鋒這個名字眾所周知,他是黨的好兒子,一位好戰士,他把他短暫的一生毫不吝嗇的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在雷鋒叔叔的日記中,有這麼一句話: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們應該用有限的生命來為人民服務,這才是生命存在的真正價值與意義。《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我是含着淚讀完的,書中的雷鋒叔叔是個平凡的人,卻做出了許多不平凡的事。

  雷鋒處處不忘節約,把自己穿的襪子補了又補,不知補了多少次,但雷鋒還是不肯扔掉,他的臉盆和漱口缸用了多年,上面的瓷掉的都看不見原來的模樣了,也捨不得買一個新的。雷鋒就是這樣,一個一點一滴地為國家,為集團積攢着財富,以勤儉節約為準則的人。看看雷鋒叔叔,再想想我們現在:過着吃的飽,穿的暖的幸福生活,已經忘了勤儉節約的優良品質了。

  雷鋒十分愛學習,就連看電影時電影開始前的那會兒時間都要看書,一點時間也不放過,有一位小同學問過雷鋒叔叔:“就這麼一點時間,你還要看書呀!”雷鋒卻說:“時間短嗎?積少成多,可能看一頁算一頁,不能時間白白從身邊溜走呀!”而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還不好好學習,難道不臉紅嗎?

  這本書中的一個小故事,讓我難以忘懷,無時無刻不在激勵着我,無時無刻不在鞭策着我。

  從1961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的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當時在部隊里流傳着這樣一句佳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1961年5月的一天,雷鋒冒雨到瀋陽去,為了趕早班車,他5點鐘起來,帶上幾個饅頭,披上雨衣就走了,在路上,他看到了一個婦女背着一個孩子,深一腳淺一腳艱難地向車站走着,雷鋒見后,急忙跑過去,把自己的雨衣披在那位婦女身上,又背起小女孩向車站走去,上了火車后,雷鋒估計她們也沒有吃早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了那母女倆。母女倆被感動的熱淚盈眶,緊握着雷鋒的手一個勁的感謝他,還問他的名字。雷鋒的臉都紅了,他說:“不要感謝我,大嫂,應該謝黨和毛主席。”

  雷鋒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他那時時刻刻為人民着想,為祖國着想,那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捨己為人的精神都很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默默奉獻自己的光和熱!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是否堅守着自己的崗位?”每當看到這句話,我們便會想起雷鋒,在我們的校園生活中,還有許多拾金不昧“小雷鋒”呢!

  記得那是在五年級下學期,老師讓交一百元的學雜費,我第一次拿着這麼多錢,害怕極了,生怕把“巨款”丟了,走兩步就摸摸口袋,確定錢還在才繼續向前走,就這樣到了第二節課大課間,我一摸口袋,咦?錢呢?剛才明明還在兜里呀!我又在地上、口袋、書包裏手忙腳亂的找了一陣,沒有!這可是我第一次帶了這麼多錢,我就給弄丟了,要知道,老師說今天必須帶來錢。可是我……想到這,我再也忍不住了,趴在桌子上痛苦起來,正在這時,我聽到了廣播室傳來的聲音:“剛才在操場上撿到了一百元錢,哪位同學丟了一百元錢,到傳達室去認領一下。”我聽后,飛快地向傳達室跑,我看着失而復得的錢高興極了,連忙問傳達室的爺爺是誰送來的,爺爺說:“是六年級三班的一位同學。”我趕忙找到那位同學,一個勁的說:“謝謝,謝謝。”可是他卻說:“沒關係,拾金不昧是我國的傳統美德,這都是我應該做的。”

  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可磨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必將在我們的心中永存!

  河北保定新市區五四路小學六年級:白自航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理的人》讀後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理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