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武昌起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昌起義》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甲午海戰時,由於清政府腐敗,中國戰敗只好投降於日本。清政府日益衰敗,武裝起不斷發動,武昌起義發生在1911年10月10日,起義為湖北省武昌市,是革命黨人旨在推翻清朝統治的兵變。在孫中山民主革命思想的旗幟下集結起來的湖北革命黨人,打響了辛亥革命“第一槍”,成功奪取武昌,於1911年10月11日日組建了軍政府,宣告廢除清朝宣統年號,結束了二百多年清王朝封建統治和二千多年君主專制統治,吹響了共和國誕生的號角。就這樣中國的封建社會就被推翻了,民主社會就開始了。

  轉眼間100多年過去了,從曾經的封建社會變成了民主社會,人民也就當家做主了,如今我們生活在社會主義社會中,祖國強盛,生活幸福,這充分的說明了中國的進步是多麼快呀。曾經,100多年前一個法國人,曾經指着地球儀上那隻雄雞並對周圍的人說“:可千萬不要讓那隻雄雞醒過來,如果一旦醒過來他一定有超強的毅力與能量,讓它繼續沉睡吧!可現在的今天中國醒來了!

  啊!我愛您我的中國!

  北京朝陽區第九十四中學機場分校五年級:趙雲琦

您正在瀏覽: 《武昌起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昌起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