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放假了,我翻開了英國小說家笛福的着作《魯濱遜漂流記》,從中讓我獲益匪淺!魯濱遜竟然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他還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因此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遜,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俗話說的好;上蒼是公平的!他雖然給予了魯濱遜許多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流落孤島他,為了有棲身之所。他靠着自己永不放棄的精神,堅定的毅力,為生活奠定了生存的基礎。他自給自足,不屈不撓的精神,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的勞動解決了的吃飯問題,房屋問題……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我認為魯濱遜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他在逆境中鍛煉了自己,使他成為了一位不平凡的人物。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時,我想我真的被震憾了,那是一種心靈上的震動,一個個問號不由地縈繞在我的心頭,他似如高標挺立的大樹,而我卻是一個小草。如果我是魯賓遜我肯定會餓死,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我肯定會自暴自棄,更別想還會有回去的機會?我們現在所生活的時代,並不一定會像魯濱遜一樣,漂流到某個荒島上,但是我們的生活並不會一帆風順,有時還可能遇到一些不順心,也會遇到一些危險的事情。比如;地震,海嘯等。但只有我們懂得採取正確的措施,我們才會從危險中逃脫出來。這本書教會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海淀區清河第一小學六年級:張星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