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三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三則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讀《親愛的笨笨豬》 

  《親愛的笨笨豬》是楊紅櫻阿姨的“楊紅櫻童話系列”其中之一。我就是被這本書可愛、好玩的書名吸引住的。 

  真是一頭可愛的小豬! 

  夥伴們爭鞦韆時,笨笨豬心甘情願地為大家推鞦韆;同伴都有送給熊乖乖的生日禮物時,笨笨豬自告奮勇地為熊熊媽媽幹活兒;他見市場上鹽蛋好賣,就讓鴨媽媽喝鹽水生鹽蛋,結果被鴨媽媽啄腫了屁股;他無論對小灰狼、小狐狸、還是老鼠,都純真地向他們說:“你好!” ;他用他善良單純的心地,竟感動了狼一家…… 

  “因為給別人帶來太多的快樂,所以笨笨豬快樂。這種快樂的本質,就顯得尤為可貴了。” 

  

  二、讀《幽默西遊》 

  中午,見菲菲拿着一厚厚的綠本本,伸頭一看—哦《幽默西遊》,看了封皮的漫畫就想笑,於是討來“一睹尊容”。   

  回到家,我一直在看《幽默西遊》。作者周銳太神了,搞的我時不時就開心地笑,連琴也沒練。 

  《幽默西遊》就是幽默,自始至終,都貫串着幽默的文字、幽默的內容、幽默的插圖。作者以奇思妙想的內容,稀奇古怪的情節打動着人們的心。《幽默西遊》記敘了悟空成了斗戰勝佛,八戒成了凈壇使者,都有了兒子—孫小聖、豬小能。小聖、小能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和跟爸爸學得一身本領還有諸位大仙的幫助,“整”了厚顏無恥、干盡壞事的二郎神和李天王。小聖和小能都有善良的心地。他們教訓二郎神,把給二郎神兒子的、靠騙取得來的匾“無敵小神仙”用太白金星給的必改成了“無恥小神仙”,但覺得不合適,因為楊不敗、楊不輸並沒有錯,錯就錯在二郎神和李天王身上,就又改成“無恥老神仙”。 

  《幽默西遊》並不是胡思亂想的,它同樣鞭韃了假、丑、惡,弘揚了真、善、美,書中詼諧的語言讓我很難忘懷。 

  三、讀《牧人和狼》 

  在《故事大王》的寓言樹,我發現一篇短小精悍的寓言故事—《牧人和狼》。 

  這篇故事很短,大約一百多字的樣子吧。說的是一位牧人,一年了他的羊一直安然無恙,新年的晚上,他忘了關羊圈門,他的幾隻肥羊被狼叼走了。故事的結尾,就是狼說的話:“我為了這幾隻羊,已連續窺探了羊圈366天!” 

  這隻狼,為了得到幾隻羊的狼,為了尋找機會填飽肚皮的狼,等待了一年多!牧人關了365天的羊圈,它守了366天的羊圈。這其實是牧人與狼的思想遊戲,只看誰能把頑強毅力堅持到最後。 

  這使我想起了《兒童文學》上的文章《會飛的鴨子》,鴨子,沒腿,會飛……那麼它必須忍受比普通的鴨子多多少倍的痛楚呀。挫折和毅力使這隻鴨子成為一隻與眾不同的鴨子,一隻會飛的鴨子……鴨子,會飛,沒腿…… 

  “命運即使讓我在第100次摔 倒也要在第101次站起來”。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三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