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魯濱孫漂流記》。書中主要講了魯濱孫在乘船去往南美洲的路上,船被大風刮翻了,他的同伴全死了,只有他一人流落到了荒島上。他自己建房定居,蓄養種植,救下‘‘星期五’’給自己當助手,救下船長。最後船長帶着他和‘‘星期五’’用了半年的時間回到了英國的故事,讚美了魯濱孫不畏艱險、勇敢頑強、聰明能幹的特點和他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在他眾多的優點中,最讓我欽佩的是他的聰明能幹。

  我想起來去年暑假裡發生的一件事。那是一個陽光充足的一天,天氣十分炎熱,狗熱得不停地吐着舌頭,知了熱得在樹上不停地叫,人們熱得滿頭大汗、揮汗如雨,我熱得衣服都被汗水浸濕了。穿着被汗水浸濕的衣服讓我感覺很不舒服,於是,我決定洗衣服。我先拿出一件乾淨的裙子換上,然後把換下來的臟衣服放在了一個盆子里,又準備好搓衣板、洗衣粉。我先拿了另一個盆子在裡面接了半盆水,然後在裡面倒了些洗衣粉,把衣服浸泡在水中。過了一會兒,我把水盆端到了陰涼處,就開始洗衣服。我把搓衣板放進了盆里,然後模仿媽媽的樣子拿起一件短袖放在搓衣板上開始洗了起來。我把衣服髒的地方灑上了些洗衣粉,又用手揉了揉。氣溫很高,不一會我就熱的大汗淋淋,但是衣服還是沒有洗乾淨。這時,媽媽走過來要幫我洗衣服,我受不了這麼熱的天氣就答應了。

  這件事過後,我有些後悔了,我應該向魯濱孫那樣勤勞、不畏艱難,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魯濱孫漂流記》告訴我們:我們在做任何事時都不要輕言放棄。摔倒了,就爬起來,沒有什麼困難是克服不了的!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