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故事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故事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沒讀雷鋒故事之前我以為學雷鋒叔叔是做幾件幫別人的事,但我讀完了以後,我才知道雷鋒是一個比任何人都偉大的人。 

  雷鋒出生在湖南長沙以為那年是“庚辰年”所以他便有一個小名 

  庚牙子。 

  雷鋒出生在抗日時期生活十分艱苦他在日記寫到“我家很窮父,母,哥,弟都死在日本人手裡血海深仇我一定要報”(大概是這樣) 

  雷鋒的父親也是農民,那年他到長沙市仁和福油鹽鋪當了挑夫,結果被歹徒毒打,打成重傷結果帶傷回家種地,1944年雷鋒的父親又被日本人拉去做挑夫由於反抗遭毒打嚴重吐血而死。 

  雷峰的哥哥12歲出走到一家工廠做童工,結果得了肺子核,後來昏倒在機器旁手指頭被軋斷,由於殘疾被老闆開除,後來雷鋒的哥哥帶着殘疾來到一家染布廠由於病情越來越嚴重所以在不久之後就死了。 

  雷鋒有一個四歲的弟弟也是餓死在媽媽的懷裡。 

  雷鋒的媽媽也是一個苦命的人,六歲被送到雷家當童養媳,後來受到地主的侮辱而自盡。 

  有人說雷鋒是一名“傻子”,但他甘願做一名“ 傻子”,因為他把自己辛辛苦苦攢來的一百快錢捐到了災區別人都說他傻但是他心裡卻不這樣認為。 

  還有一次,雷鋒要去一個地方辦些事,所以來到了火車站,在等車的時候發現了一位老奶奶 ,這位老奶奶身上背着個大包手上又拎這兩個大包,雷鋒見了連忙把包拎在自己身上並問老奶奶要去什麼地方,雷鋒聽了以後十分興奮便領這老奶奶上了火車。 

  到了站雷峰剛要走就見老奶奶着急的哭了,雷鋒湊前問:“大媽,咋了?”“我要上姑娘家去,可不不知到家在哪裡呀!”雷鋒聽了連忙領上老奶奶打聽女兒家在哪足足打聽了四個多小時,到了姑娘家,娘倆激動的不行了,這時雷鋒剛要走女兒就問:“您是什麼人?”“我是中國人”“你叫什麼?”“我叫戰士”就這樣,雷鋒不留名的走了。 

  後來,雷鋒殉職了。1963年1月7日,國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為“雷鋒班”,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同志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周恩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此後,掀起全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向雷鋒學習的熱潮。此後,每年三月五日便成了全民學雷鋒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雷鋒故事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