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的故事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雷鋒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的這句話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不是人人都有這樣美好的心靈。但在我身邊,有這樣一個“活雷鋒”。他無兒無女,無依無靠,但他有為人民服務這樣美好的心靈。他就是為我們送奶的伯伯。一天,我在電梯口看到這樣一張通知:因為過年,牛奶停送兩天,請大家自行安排。敬請原諒。這是大家最不願看到的通知,這樣會給人們帶來很大的不方便。這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就在我看完通知的第二天,下了一場大雪,窗外刮著呼嘯的寒風,風裡夾雜着巨大的雪花飛來飛去,這樣一個清早,真有些凄涼。刺骨的寒風颳得家家戶戶緊閉門窗。我家也不例外,我們一家人正發愁這樣的天氣怎麼出去買牛奶啊!就在這時,窗外遠遠處有一位老伯伯推着一輛小車緩慢地前進着。噢!原來是送奶的伯伯,不是說停送兩天,過年嗎?他怎麼還來送呀?老伯伯儘力地大嚷:“領奶了,取奶了。”只見人們稀稀疏疏地往外走,我也出來加入到排隊的行列。正在排隊的人問送奶的伯伯:“不是停送幾天嗎?怎麼還來呀?”伯伯笑了笑,說:“嗨!反正也沒什麼事,就送唄,這樣大家多方便呀!”還有人說:“這大過年的,放了您的假,您不好好休息,來這送奶幹嘛?”伯伯搖了搖手,說:“我應該時時刻刻為大家服務,不管過不過年!”這時,排隊的人不禁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我心頭也突然湧起了一絲絲敬意。有的人說:“您可真是個活雷鋒啊!”伯伯說:“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聽了他這番話語,我對他的敬意更濃了!風更大了,這風中彷彿夾雜着伯伯的汗水與心意。他的背影也漸漸消失在雪的世界里。望着那行清晰的腳印,我想起了雷鋒,是的,他就是我們生活中的“活雷鋒”!

  初一:53333279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的故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