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三月的春風吹綠大江南北,我們總會想起一個不朽的名字——雷鋒!雷鋒是時代的英雄,是人民群眾自己的英雄。他那公而忘私、助人為樂的美德光彩照人。讀了《雷鋒的日記》,我敬仰雷鋒。他在日記里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幾十年來,雷鋒精神一直鼓舞着我們,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奉獻自己,以苦為樂。

  雷鋒在他的日記中寫道,“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熱情,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那樣冷酷無情。”雷鋒精神既包含着人格的修鍊,也包含着美好。溫暖的人際關係,還蘊涵著兢兢業業的工作精神,我們應該全面理解雷鋒精神,以飽滿的激情與時俱進地開展學雷鋒活動,那才是對雷鋒的真正尊重,才是對雷鋒的真實緬懷

  雷鋒的故事千千萬,雷鋒的事迹說不完。有一次,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里,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里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

  千條小溪匯成江河,萬朵朝霞托起太陽。是的,向雷鋒同志學習,學習他那頑強拼搏,不怕困難,不計名利,無私奉獻,渴求知識,勤奮學習的崇高品質。他猶如松樹一樣,不怕風吹雨打,嚴寒冰雪,四季常青;宛如柳樹一般,插到哪裡都能生存,緊緊與人民連在一起。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冶鍊,難以成鋼!雷鋒,他用自己的言行證實了這一點。今天,作為年青一代的我們就應該繼續踏着雷鋒的足跡,繼續發揚光大,做一個新世紀的合格標準、優秀的學生,做一個具備傳統優良道德品質的新青年!讓雷鋒精神永葆活力,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陝西榆林綏德縣王院六年級:綏德師範附屬小學 六年級三班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