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代代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代代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的身高只有一米五四,卻成了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五十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底浪花四濺。他永遠年輕,因為他有一張朝氣蓬勃的面孔;他的音容笑貌永遠留在人們心中。22歲是他永遠的年齡。他就是——雷鋒!

  雷鋒,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了。他是一個既平凡而又偉大的人。他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作為,但卻熱心助人,熱愛工作,不怕吃苦。他的一生如此短暫,但卻為無數人們做過許多好事,給人們帶來了溫暖,為人們所銘記、所稱頌。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成績,他對黨、對國家、對人民的忠誠與熱愛,成為了人們爭相效仿的楷模。

  然而,曾幾何時,人們似乎不在歌唱《學習雷鋒好榜樣》,雷鋒精神似乎已被國人們淡忘。倒是外國人關注起雷鋒,逐漸被外國人接受與效仿。“雷鋒的故事”被印刷成種種文字,銷往五湖四海。於是許多人扼腕嘆息:雷鋒“出國”了!

  不,不是這樣的!瞧,“最美教師”張麗莉在學生遇到危險的時刻,奮不顧身地毅然推開學生,而自己卻遭到無情的碾壓;“活雷鋒”郭明義累計獻工一萬五千多小時,獻血超過六萬毫升,資助了一百八十多名特困生,而自己家中則一貧如洗;“最美女孩”何?在生命的盡頭,唯一的願望就是捐獻出自己的器官……看,交警在烈日下揮汗指揮交通,教師在講台上辛勤耕耘,工人在建築工地上忙忙碌碌,解放軍緊握手中搶保衛邊疆……公交車上,年輕人友善地給老弱讓座;人行道上,小朋友們主動清掃垃圾;汶川地震,各地的人們源源不斷的捐款支援災區建設……他們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人物。他們好比陽光,溫暖每個人的身體;他們好比雨露,滋潤每個人的心房。他們是“活雷鋒”,是祖國的驕傲,是祖國這台大機器上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其實,雷鋒精神並非高不可攀。學習雷鋒精神,只需從一點一滴做起。雷鋒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美好的道德、高尚的情操必將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身上發揚光大,成為我們建設祖國的寶貴精神財富。他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前進。

  雷鋒的生命如同煙花般短暫,卻也如同煙花般燦爛。我們要爭當雷鋒傳人,爭做“傻事”,讓人們永遠記住雷鋒,並把雷鋒的精神傳承與弘揚下去。

  指導老師:葉敏

  六年級:小陳桔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代代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