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伴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個不朽的名字——雷鋒!一個永恆的主題——雷鋒精神!又一次融入我們的生活。43年前的3月5日,毛主席親筆題詞,發出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一夜之間,雷鋒的名字響徹大江南北,一個普通戰士的光輝形象,一種大公無私、毫不利己,助人為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雷鋒精神,從此深深地印在了中國人民的心中。

  在這春意盎然的日子裡,我們雲師附小又掀起了學習雷鋒的熱潮。放眼校園,同學們在學習上發揚“釘子”精神,自發地接成“一幫一對子”,互幫互助,刻苦鑽研。而“傻子”精神更是隨處可見:瞧!“彎彎腰小隊”活躍在校園的每個角落,撿垃圾、擦瓷磚、沖廁所。“綠色小衛士”捐資種樹、精心培育校園的一草一木。“愛心天使”常常掏出零花錢、壓歲錢踴躍募捐:上次為白血病兒童基金會的捐款中,有的同學竟捐上百元呢!春節期間,師生們為困難戶送去了慰問金,使受助者感受到絲絲溫暖。拾金不昧的事情更是常常發生,我班同學拾人民幣50元,主動交給了值周教師。諸如拾人民幣、拾銀行卡、拾錢夾等不私吞之類的事例舉不勝舉。校外也是如此:公共汽車上,我們的同學能主動讓座。紅綠燈路口,有紅領巾扶着殘疾人、老人過馬路。同學們還在老師的帶領下清掃大街、廣場,散發傳單做宣傳,讓市民們樹立環保意識,他們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我作為附小的小主人,時時刻刻都在努力地塑造自我:在學習中,發揚雷鋒的“釘子”精神,在思想上,發揚雷鋒的“奉獻”精神。還記得兩周前的一天中午放學時,因感冒發燒而頭重腳輕的我,當走到校門口發現梯子上有個大紙團時,便毫不猶豫地俯身撿起來裝進隨身攜帶的塑料帶里。我所經歷的這類似的小事還很多,雖然不足掛齒,但這也是雷鋒精神的具體體現啊!由此可見,雷鋒精神體現在我們學習、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雷鋒精神貫穿於我們學習、生活中的分分秒秒。

  親愛的同學們!行動起來吧!播撒文明的種子,掀起文明的新風。說文明話,做文明事,當文明人。讓清新的春風春雨洗滌我們的心靈,讓一切野蠻、粗俗、醜陋的言行在我們身邊消失。

  親愛的同學們,雷鋒精神就在我們身邊,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個個爭當“活雷鋒”,人人爭做附小好少年。將我們的校園建設得更加美好!讓雷鋒精神在我們的校園永放光芒!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