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只要到了三月,我們就會想起雷鋒叔叔,雷鋒叔叔是我們的榜樣,他做的好事一車都是,雷鋒叔叔雖然死了,但雷鋒叔叔樂於助人的心永遠都在,他那愛國的心永遠都在,因為他是全中國的榜樣!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看見許多人圍着一個背着孩子的婦女,原來這個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不見啦,雷鋒就用自已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看完這件事我便想起了一件事,一天我跟同學坐車去麻涌,上車過了兩個站后,一位正在咳嗽的老奶奶拐着棍子,一步一步地車上走,在車上老奶奶沒位子坐,我就馬上走向老奶奶那,再把老奶奶扶着向我的座位走,再讓奶奶坐上我的位子上,老奶奶臉上露上了笑臉,老奶奶還說:“小女孩,你幾歲啊?在哪裡上學啊?讓我怎樣感謝你呢?”我回答老奶奶:“老奶奶,我今年12歲,在麻湧上學,你不用感謝我,這是我應該做的。”老奶奶臉上又一次露上了燦爛的笑容,就這樣跟老奶奶越聊越開心啦!

  經過這件事,我懂得了: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我們不用從大事做起,只要從小事做起,我們有顆樂於助人的心,就知道我們會像雷鋒叔叔一樣。

  廣東東莞麻涌二小六年級:危萌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