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處處有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雷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沿着長長的小溪,尋找雷鋒的足跡。雷鋒叔叔,你在哪裡?小溪說:昨天,你曾經路過這裡,抱着迷路的孩子,冒着蒙蒙的細雨。瞧,那泥濘路上的腳窩,就是他留下的足跡。順着彎彎的小路,尋找雷鋒的足跡。這是我二年級至今印象最深的一篇課文,名叫《雷鋒叔叔,你在哪裡?》,又讓我認識了一位偉大無私、助人為樂的共產黨員,一名為人民着想的好共產黨員——雷鋒。

  時間一點點過去,仍在現代,雷鋒的精神依舊存在,在學校里,老師提倡學做雷鋒,在社會上,國家領導人提倡人人做雷鋒、學雷鋒的品格與品質是我們要學習的,在我心目中,雷鋒是唯一的,但他的精神是我們大家的,是全世界的,是全球70億人共同追求所學習的目標和榜樣。

  雷鋒叔叔,你離開我們已很久很久,但是你的故事像星星一樣多。你背夥伴過河,你扶大娘上火車,你冒雨送大娘和孩子回家,你到工地去幹活,你打掃車站為旅客服務。雷鋒叔叔,你的故事講也講不完。雷鋒叔叔,你離開我們已很久很久,但是你的精神,你的行為已被世人複製成一串串故事、一顆顆真誠無私的愛心。

  在我們班裡,有許多個小雷鋒,比如說:弋夢陽他有時看到衛生區非常臟,他左手拿掃把,右手拿垃圾埇一會兒功夫就把衛生區變得乾乾淨淨;還有我們班的林霖同學,她看到有同學在學習上有困惑,她就很樂意幫助那些同學解開疑問,直到她(他)懂為止;楊藝瀟、張藝、孫嵩英、郭世達等許許多多的小雷鋒。在校園裡同學們自覺地撿起地上的垃圾為創造美好的校園獻出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在公交車上,同學們總是爭着搶着為老人和孕婦讓座位,是他們讓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永存人間。

  雷鋒叔叔,你看到了嗎?我們並沒有把您遺忘,我們會把你永留心間。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願做革命的螺絲釘,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學習雷鋒好榜樣,毛主席的教導記心上,全心全意為人民,共產主義品德多高尚,共產主義品德多高尚!

  2011年11月10日

  河南省登封市商埠街小學六年級:李穎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