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砍樹“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砍樹“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砍樹“蟲” 標籤:砍樹作文

我只知道蟲會咬樹、鑽樹,可我從沒聽說蟲也會砍伐樹木,究竟這是什麼蟲?居然有那麼大的本事!看了周月泉的漫畫,我才知道這隻蟲是砍樹的人。 

  一個叼着煙頭的叔叔在樹林里砍樹。一隻啄木鳥停在他的頭上,一邊啄他的頭一邊想: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這句話說得太妙了。生活中,往往有那些為了自己而謀取利益的人,總喜歡到樹林里砍伐樹木,造成水土大量流失,釀成一系列的生態災難。這種做法,等於毀了自己的家園,毀了自身性命沒什麼區別。他們根本不知道,樹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樹能無私地給我們提供氧氣,像戰士一樣擋住“敵人”的侵襲。他們以為,地球沒了,可以到其它星球去居住。要知道,人類居住的星球只有一個——地球,破壞了,就沒有了,人類也無法生存。到時候,就算後悔,醒悟過來,知道錯了,也無法挽救。所以,只有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保護環境,植樹造林,節制地使用資源,我們的地球才不會消失。 

  我們不要做“砍樹蟲”,這個名字多麼難聽,又多麼醜陋,同時又反映出這個名字是多麼無知,多麼缺德。要記住,人類不能破壞地球,而地球災難卻能毀了人類。

您正在瀏覽: 砍樹“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砍樹“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