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砍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砍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砍樹 標籤:砍樹作文

砍樹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陳成

  今天,爺爺要把自己家門前的那棵大樹砍下來做傢具。本來還不想砍它的,因為這棵樹的樹根已經把房屋前面的水泥地面頂起來了,變得七高八低,甚至還把房間裡面的地面也頂得裂開了幾條縫。爸爸發火了,爺爺只得答應把這樹老樹給砍掉,做傢具。

  砍樹的這一天,正好是星期天。我看到他們要砍樹,就說:“砍樹就讓我來試試吧!”爺爺說:“不行,你太小了,還是我自己來砍比較保險。”經不住我的再三泡磨,爺爺終於答應讓我來砍樹了。他說:“你砍樹可以,只是要注意安全。”我說:“知道了,保證不會出事的!”爺爺就站在一邊看我砍樹。

  我拿來了斧頭,照準大樹的下部就砍。可是,一斧頭下去,大樹動都沒有動一動,樹皮沒有被砍去一點,甚至連紋路都沒有看見。第二次,我用足力氣砍,還是一個樣,只是掉下了一張樹葉。爺爺看到了就對我說:“我看你砍樹是不行的,還是我自己來砍吧!”我說:“不用,今天這棵大樹非讓我來給砍下來不可!”爺爺沒有辦法,只得讓我繼續砍,同時對我說:“雙手用力,看準一處地方,連續不停地砍,斧頭要舉到頭頂,然後,猛地用力往下砍。”我說:“原來是這樣,你為什麼不早一點告訴我這砍樹的辦法。”爺爺說:“我想讓你在砍樹中學習積累知識和經驗。沒有想到你不夠聰明。”我說:“不是我不聰明,而是要看我爺爺教我是不是誠心。哈哈!”爺爺說:“你真是一個小滑頭。”

  這一次,我彎下腰,高舉斧頭,用力往下砍。啊,太好了!斧頭把大樹砍了一道縫。我繼續砍,裂縫越來越深。後來,爺爺說:“你得繞樹砍一圈,再在一邊多砍幾下。”

  “好!”我照着爺爺說的繼續砍。最後,爺爺說:“差不多了。現在我們在多砍幾下的對面推這棵大樹。”我和爺爺一起推這棵大樹。“轟隆”一聲,大樹倒了下來。

  這時,爸爸正好走回家。他看到后高興得說:“我家的小成真厲害,比我強!這麼小的年紀居然能夠把這麼一棵大樹都砍倒了。”我說:“沒有什麼,全靠爺爺的指點。”爺爺聽了哈哈笑了起來。我和爸爸也都笑了起來。這時,大樹都被我們笑得掉光了樹葉。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砍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