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冬天,你不要砍樹》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冬天,你不要砍樹》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無意間看到了一篇文章:《冬天,你不要砍樹》。這篇文章的作者是法國着名作家查爾斯·貝多寫的,他是在經歷許多磨難才堅強地站起來,並成就一番事業的,我決定閱讀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講的是作者9歲那年和爺爺過聖誕節時發現屋前的無花果樹中的一棵死了,稍一碰就折斷了,便讓爺爺將它砍下。爺爺不答應,他的理由是:無花果樹在養精蓄銳。到來年春天,無花果樹長得枝繁葉茂,與其他樹沒什麼兩樣了。

  “只要我們不輕易放棄,凡事都有出現轉機的可能。”在生活中,我們無法逃避困難,在困難面前,只要堅守這樣的信念,就會“一切皆有可能。”連植物都會有這樣的信念,人怎麼沒有這樣的信念呢?

  如人人皆知的毛澤東,小時候無錢買書,徒步走了二十多里路,到親戚朋友家借書,終成一代偉人;因跳馬而導致身體下肢癱瘓的桑蘭勇敢樂觀,聰明好學,最終成為一名家喻戶曉的記者;司馬遷因為替一位將軍辯護,得罪了漢武帝,受了酷刑,但他堅強不屈,終究寫了一部輝煌巨着——《史記》……這些偉人,他們不因殘疾而消沉,不因貧窮而嘆氣,而是抱着“一切皆有可能”的心態努力奮鬥,成就了一番偉業。

  不論你是何等家境、職業的人,只要心懷夢想、永不放棄、不停追求、堅強不屈,你的努力將成為自己生命中一道美麗的彩虹。

  五年級:程心禾

您正在瀏覽: 讀《冬天,你不要砍樹》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冬天,你不要砍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