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歡樂中國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樂中國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日子過得飛快,轉眼又到了臘月二十九。好像是2011年的除夕迫不及待而故意提前似的,就是今天,我們一家歡歡喜喜過大年咯!

  一大清早,家裡人就紛紛開始忙活了。因為今天照例要去登高祭祖,爸爸媽媽早早的下樓去準備香、紙錢等物品。我哪裡還有睡覺的雅興,連忙起床洗漱。終於準備就緒,我們上車了。哇,街上的人接踵摩肩,車輛川流不息,到處張燈結綵,還真是年味兒十足呀!一個小時過去了,好容易到了祖墳前,我燒了三柱香,虔誠地磕頭作揖,希望祖先能在天堂愛護着我們,保佑我們一家和和美美,保佑我在新的一年裡取得更優異的學習成績。

  到中午了,我們一家人圍坐在大圓桌旁,吃團圓飯。桌上有魚有肉,每個人都放開手腳,相互敬酒,相互說一些祝福的話。該我敬酒了,我首先敬外公和奶奶,祝外公和奶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話音剛落,我先干為敬將杯里的果汁一溜兒喝下。老人笑得合不攏嘴,把早已準備好的紅包塞到我的手裡。我拿着沉甸甸的紅包,連聲說:“謝謝外公,謝謝奶奶!”接着,我又依次給爸爸、媽媽、伯伯、姑姑、舅舅、舅媽、姐姐和哥哥敬酒,喝罷果汁,他們都給了我紅包,我開心極了!

  吃完團圓飯,我們又來到超市買年貨。超市裡過年的氣氛可真濃,各種貨物琳琅滿目,有糖、有酒、有水果、有蔬菜……讓人眼花繚亂。不知不覺間,我們的空籃子就滿噹噹的了。收銀台前就更熱鬧了,人們排起了長長的隊伍,每個人的手裡都提着大籃的年貨,像一條長龍,可真不愧是龍年啊!

  晚上八點還沒到,我們全家人都提前坐在了沙發上,等着觀看期待已久的春節聯歡晚會。春晚開始了,演員嘉賓盛裝出席,舞檯燈光美輪美奐,雜技、歌舞、小品、相聲等節目輪番上演,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偶爾也像專家似的在那兒評頭論足,客廳里不時傳出陣陣爽朗的笑聲。

  到了晚上十二點左右,窗外頓時熱鬧非凡,歌聲、歡呼聲、禮炮聲不絕於耳,那是人們在燃放煙花,五顏六色的煙花在空中綻放,好像百花園中的奇花異卉爭相怒放,又如同漫天的流星雨,劃出一道道美麗迷人的弧線。我歡呼着:新的一年開始了;我默念着:同祝中國人,一年勝一年!

  重慶奉節縣奉節縣遼寧小學六年級:柯思羽

您正在瀏覽: 歡樂中國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樂中國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