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撿到錢包之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到錢包之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冬天,下着雪,我要去書店買書。出門后,沒走幾步我就忽然腳下一滑,倒在了雪地中。咬着牙爬起來,我憤怒地叫着:“哎呀!誰扔的香蕉皮!”我又定睛一看,原來那不是香蕉皮,是一個鵝黃色的錢包。我抖抖身上的雪,把錢包打開,裡面竟然有錢,有六百元錢!

  “哇——”我驚訝地捏着這筆錢,六百元,這可是個不小的數目啊!我該怎麼辦?周圍一個人都沒有,望着鮮艷粉紅色的那張張紙,在金錢與利益的面前,我猶豫了,我動搖了。我的心裡有兩個人在打架,善良小人說:“你要把它還給失主!”邪惡小人說:“這麼多的錢,你撿到了,它就是你的!”他在給我找理由!“不行,這不是你的錢,你不能要,我們要拾金不昧!”善良小人爭辯道,邪惡小人接着扳回:“你想一想,你要多久才能有這麼多的錢啊,你可以用它來買你喜歡的東西!”這時,我的眼前又浮現出商店櫥窗里的一件件我夢寐以求的東西……善良小人連忙說:“失主正在等着呢!你以前丟錢之後不是也很着急嗎?”這麼一說,我想起來我的錢丟了之後我有多傷心,有多懊惱。於是,我準備聽善良小人的。

  我在原地等待着,當失主發現自己丟了錢包,一定會回來找的,所以只要有一個人來到這兒,我就上去問:“你有沒有丟錢包?”“有人丟錢包嗎?”然後人們都紛紛搖着頭走開了。這時,有一個男子過來,說:“小朋友,我丟錢包了,這是我的錢包,快還給我吧!”我問他:“是你丟了錢包?”他急切地點點頭,我又警惕起來:“我問你,錢包里有多少錢?”他想了想,說:“有八百塊!”我說:“不對不對,這個裡面有六百塊,這個錢包不是你的。”他連忙說:“沒準是我記錯了,還是被人拿走了錢,這真的是我的啊!”我掏出錢包翻了翻,裡面有一張證件照,我拿出來,對比了一下,根本就不是一個人!我握緊了錢包,說:“不是你的不是你的,證件照上的人都不一樣呢!”他最終承認了:“好吧,是我認錯了,這不是我的錢包。”之後就走了。我接着在雪中等了很久,寒風呼嘯着,我被凍得瑟瑟發抖。失主還沒找到,我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得想個法子。

  我忽然想起來小區里還有個失物招領處,就把錢包放到了那裡,工作人員對我說:“剛才正好有個人找錢包呢,我現在就打電話給他。”然後我深深鬆了一口氣,心中的大石頭落了地。

  撿到錢包之後,我經住了道德的考驗。

  六年級:冷墨

您正在瀏覽: 撿到錢包之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到錢包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