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恆的黛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黛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永恆的黛玉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如花的生命,嬌美的容顏,在那短暫的一生中,留下了太多太多的絕唱,讓後人無法企及,也無法觸摸。

淚眼觀花淚易干,淚乾春盡花憔悴。

如詩的女子,水樣的骨肉,在那落淚的一瞬間,讓多少塵世中的人們為之動容、嗟婉,卻掩蓋不了那固守的命運。

一縷香魂歸西去,多少落花盡失顏。

如夢的魂靈,追尋的腳步,在那離去的一剎那,仍躲不開那縈繞宿世的情緣,留下的,是心中永遠無法解開的千千結。

從一棵絳珠仙草開始,黛玉,就註定了你與神瑛侍者間無法言說的靈犀一點。滴水之恩,當以淚相報。點點滴滴,又豈止於報恩?其中委屈,個中緣由,復有何人知?

至情至性的真感流露,讓柔弱的絳珠仙子毅然放棄神仙府第的無憂生活,轉而投生凡世,尋找一個無題的答案。而這,也是冥冥之中,早有論斷的結果。

身為女子,被束縛的自由換來一生凄涼的遺憾。你掙扎,你反抗,卻逃不出那些牢固的條條框框。你委屈,你傷心,你的憂愁化為滴滴心酸的淚水,付與落花長流。

“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你寄人籬下的苦悶又能跟誰訴說呢?惟有飛花點點解心愁,落絮片片散愁緒。

你嘆息“花魂鳥魂總難留,鳥自無言花自羞”,你哀傷“明媚鮮研能幾時,一朝漂泊難尋覓”,你憐惜“花解憐人花也愁,隔簾消息風吹透”,只有落花才解玉女心,亦只女兒方明落花愁。

知音天涯,情系花魂,你的憂愁寄託了飛花的哀思。好一個“未若錦囊收艷骨,一掊凈土掩風流”,你獨挑小籃,輕捻花鋤,身影隱沒在落花叢中,葬花的絕唱,響動在千古流傳的古典夢幻里。

你說“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這便是你心中愁思的流露。而“一聲杜宇春歸盡,寂寞簾櫳空月痕”又是不是你內心的寫照呢?

帶着遺憾,你離去了,離開了這個讓人無限留戀無限悔恨的滾滾紅塵俗世,魂歸離恨天外。然而,那曾經出塵絕世的才情和冰清玉潔的容顏卻永遠地留在了凡世的記憶里,成為永恆不變的豐碑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黛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