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中,我看見了黛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我看見了黛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若說《三國演義》是一班文官武將的粉墨,《水滸傳》是一首經典豪傑長詩,《西遊記》是一幅頑猴戲圖,則《紅樓夢》是一曲破落家族的輓歌。 

  夢中,我走進了《紅樓夢》,去尋那可憐的黛玉。我設想,黛玉姐姐是在茜窗之下獨暗垂淚,抑或菱花鏡前顧影自憐?終,花冢之前,我看見了獨自葬花的黛玉。 

  她憔悴的面容,悲戚的神情,使我心中的愛憐一股兒湧上心頭,說:姐姐,別總以‘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你是否知道‘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別總以為自己寄人於籬下,無依無靠。你可知道,那‘金圈玉墜’才方是金玉良緣?你既有纏綿之意,那為何不去怡紅院外隔牆酬韻?你若再堅強些,自信些,豁達些,勇敢些,也就不至於在別人的新婚之夜,丟下一句凄凄戚戚的‘寶玉,你好……’便香消玉殞了。……” 

  黛玉眉頭一皺,似有所悟。頓然,我發現我一我已泄天機,趕忙轉身就逃——翻身醒來,才驚覺是夢。 

  夢中,我看見了黛玉

您正在瀏覽: 夢中,我看見了黛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我看見了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