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柳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柳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柳樹

 江蘇省揚州市 揚州大學附屬小學六(1) 周瑋琳 我愛柳樹,不僅因為它是揚州市的市樹,而且因為它比較容易種活,它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十分的迷人。

  早春二月,柳樹就已經悄悄的率先萌芽了,幾天一過就抽出了鵝黃色的嫩葉。嫩綠嫩綠的柳條隨風飄蕩,猶如一位少女的頭髮,我不禁讚歎道:怪不得唐代詩人賀知章能寫出“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這樣千古流唱的詩句呢!四五月,柳絮滿天飛舞,像鵝毛;像雪花;像扯碎的棉花調皮的鑽進人們的衣領里,甚至鑽到門縫裡、飛上人們的飯桌上呢!柳絮調皮,孩子們比它更調皮。他們結伴成群,一起去追柳絮,追不到只好把柔韌的柳條減掉,編織成漂亮的草帽和花環。

  夏天,柳樹的葉子越來越茂盛。翠綠的葉子綠油油的,彷彿像要滴下來似的。每當夜幕降臨,人們紛紛來到大樹下乘涼。有講故事的,有捉迷藏的,還有數星星的……

  秋風一吹,樹上的柳葉像黃蝴蝶一般飄灑在大地上,為大地披上了一件金衣裳。北風一吹,赤裸的柳條在寒風中瑟瑟發抖。雪花落在上面,使細細的枝條變成粗粗的銀條,真是別有一番情趣啊!

  啊,我愛柳樹,愛它那婀娜多姿的身姿,愛它那迷人的四季景色!

您正在瀏覽: 我愛柳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