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柳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柳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柳樹 

  周敦頤筆下污泥而不染的蓮花讓我喜歡,茅盾所寫的質樸的白楊叫我讚歎,陶鑄歌頌的無私的松樹同樣令我敬佩。但我由衷喜愛的卻是被人們稱作“弱女子”的柳樹。 

  我愛柳樹,因為她是綠的最早的生命。每年春天,是她最早吐出嫩芽,喚醒沉睡的大地,向人們報告春天的信息;是她最先換上綠衣裙,給美麗的春天帶來了勃勃生機。她是報春的使者。 

  我愛柳樹,也因為她是黃得最晚的生命。在萬木蕭條的時節,在“偉丈夫”的白楊已經落葉之際,柳樹身着黃衣黃裙,迎着寒風,她想多為人們擋住一點寒氣。她是那麼輕盈、瀟洒地揮着枝條;她是那麼美麗,婆娑多姿,翩翩起舞。 

  我愛柳樹,因為她是那麼美麗,雖不用絢麗的花朵打扮自己來招惹蝴蝶,可她那片片綠葉泛着寶石般的光彩,顯得那麼清新、自然、大方。你看,當夕陽的餘暉映照着河面時,河邊那一蛛蛛青青柳樹垂下了彎彎的柳條,那柳條像少女的頭髮,像母親的手輕輕地撫摸着河水,河面上微微盪起漣漪,盪着金波,擴散開去。你不覺得這很美嗎?但你別忘了這裡有柳樹很大的一份功勞呢! 

  我愛柳樹,這樹中的好女子! 

  胡錦津 

  五(4)班石鏡小學

您正在瀏覽: 我愛柳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柳樹 暫無評論